当前位置:

县信访局到红色基地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游训利 编辑:杨汝舒 2021-04-26 09:38:59
 
—分享—

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新闻1.png

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新闻4.png

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新闻3.pn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训利)4月23日下午,隆回县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县信访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追溯革命先辈的足迹,认真参观了被誉为“南方抗大”的塘田战时讲学院。塘田战时讲学院位于邵阳县塘田寺镇对河村之夫夷河畔,讲学院内一房一瓦、一桌一椅、一图一照见证了抗日战争时期。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在此创办军政大学,为我党培养进步青年,教育和组织群众,建立空白地区的党支部,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的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周恩来总理曾这样评价塘田战时讲学院:“塘田战时讲学院象一座熔炉,投入矿石,铁水奔流,被反动派猛力一砸,火花四溅,变成了无数火源,到处燃烧。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少波在塘田战时讲学院吕振羽先生曾经教学的房屋内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忆烽火岁月、守初心信仰》的党课。他指出,塘田战时讲学院的历史既是一曲铿锵战歌,也是一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史,“忠诚勤敏”的校训,是革命先辈的初心,也是我们今后工作中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精气神”。大家要学习革命先贤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孜孜不倦、勤于钻研的学习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自信”,要有信心做好“治重化积”工作,更要有信心推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

在随后召开的支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党员们就参观塘田战时讲学院的感受,结合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从自身实际出发,激情洋溢地交流发言。党员们表示,要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宗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生动力,真正做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能力本领。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游训利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4/26/9233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