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7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4-07 08:33:28
 
—分享—

IMG_7368.jpg

【永续苏区精神,习近平为2000多件红色文物“安家”】

19年前,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考察福建三明时,曾为2000多件红色文物“安家”的故事被当地百姓传为美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珍视革命历史,大力弘扬革命文化,统筹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入新时代,革命文物焕发新生机,成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老区发展的活力源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S

4月7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廿六

★温馨提示:今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14℃,最低温度11℃;预计明天阴天,最高温度16℃,最低温度13℃。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招聘啦:“职”等你来!详情点击:http://xhtxs.cn/YVNv6b

★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外疫情依旧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事关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且与健康码绑定。国内疫苗安全有效,供不应求。请18周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尽快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免费接种。

【导读】

★刘军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劲到我县调研

★彭松青到北山镇督导防汛工作

【时政要闻】

★刘军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分别到教育卫生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文化旅游商贸项目建设指挥部调研,了解当前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县领导贺永亮、袁愈绍、黄胜军、胡芒权等参加。

调度会上,各指挥部、县自然资源局、县发改局、土地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就工程项目包装、土地报批、资金筹措及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军指出,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县民生事业发展,各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组织指挥和协调推动的作用,实行周调度,项目推进时间节点要安排到天,任务责任明确到人到项;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按照指挥部的调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参与。

刘军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各级干部的主业主责,是各级干部的练兵场、主战场,是检验考验干部的试金石、磨刀石,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务实的作风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同时各级党委要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业绩作为评价、考核、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各建设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把握施工工期,抓好安全生产,提升工程质量;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强化落实意识,加强协调调度,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管理运行办法,出台建立重点项目精细化管理、推动问责等相关细则,确保所有重点项目建设赶上既定进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米扬)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劲到我县调研

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劲一行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参加。黄劲对县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以服务大局为宗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业务强检为根本,不断提升检察监督质效;要以带好队伍为关键,提振干事创业精神风貌。(周巧娟)

★彭松青到北山镇督导防汛工作

6日,县政协主席彭松青到北山镇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汛期临近,相关责任部门、人员要定期巡查重点部位和风险隐患点,确保万无一失;要储备充足防汛物资,打有准备之仗。同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孙建群)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纪检监察系列报道】

★带着板凳进村,狠抓基层信访问题化解

2020年来,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进一步推进干部下访常态化,通过组织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干部带案下访、公开集中接访等方式,深入村(居),特别是信访突出、矛盾多的村(居)开展接访活动。详情点击:http://xhtxs.cn/dis

★念好“廉洁单位” 创建“三字诀”

从2019年8月开始,我县全面启动“廉洁单位”创建活动,坚持高位推进,狠抓落实,学廉、倡廉、讲廉、评廉风气日渐浓厚。全县83个机关单位、101所学校、35家医院、25个乡镇(街道)、572个村(社区)全部申报创建“廉洁单位”,我县创建“廉洁单位”经验做法先后被学习强国、湖南日报、新湖南和湖南红网等平台予以推介。详情点击:http://xhtxs.cn/dkd

★精准推进对村巡察“最后一公里”

2020年来,我县在巡乡带村、村级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基础上,以“三个精准”全面推进对村巡察全覆盖,着力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截至2020年12月,完成巡察197个村(社区),共发现问题1318个,移交问题线索56件,立案查处26人。我县对村巡察工作做法被中央《巡视巡察参考》、省委《湖南巡视巡察》等内刊和《中国纪检监察报》、《湖南日报》等媒体推介。详情点击:http://xhtxs.cn/dke

【部门动态】

★近日,省委办公厅和市委办公室分别下发关于2020年度党办系统统筹联动等工作评价情况的通报,县委办荣获全省党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党委督查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市党办系统统筹联动工作优秀单位。(周文平)

★1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教育整顿专题党课。(罗敏)

★2日,县城管局组织执法队员对县城区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进行专项治理。(阳艳萍 王雄)

★5日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第二期创廉班开班。(刘金泉)

【乡镇工作】

★2日,花门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共查处小车未年检5台、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3台、电动车逆行2台、货车超载1台,并对荷香桥对江村与242省道线连接处一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进行了排查整改。(罗敏)

★2日至5日,南岳庙镇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12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生活所需物资。(袁子馨)

★6日,金石桥镇组织驻村干部、各村(社区)固补干部在全镇36个地质灾害点设立应急避险示意图。(陆永超)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时小刻说党史】

★抗美援朝五任司令员均为湖南人!

每一段历史航程都有雄才大略的领航先锋和催人奋进的仁人志士。抗美援朝时期,彭德怀、陈赓、邓华、杨得志、杨勇曾相继担任或代理过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令人称奇和骄傲的是,他们均为三湘子弟。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伟大进程中,湖湘人才开天辟地、建功立业,涌现出不同时代“最可爱的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z

【要闻速览】

★教育部拟规定学校不得隐瞒严重欺凌行为

教育部6日就《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到,学校不得公开学生个人的考试成绩、名次;在奖励、资助、申请贫困救助等工作中,不得泄露学生个人及其家庭隐私;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对违反治安管理或者涉嫌犯罪等严重欺凌行为,学校不得隐瞒。(红网)

◆日前,湖南明确4月-12月对全省各级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虚假就医、购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串通他人虚开费用单据等五类行为。(红网)

◆据“朝鲜体育”网站6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朝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这也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时隔33年朝鲜首次不参加夏季奥运会。(新华网)

【健康生活】

★这6类人要少吃盐

1.容易水肿的人。人体内的水分滞留情况和钠的摄入密切相关,钠的摄入量过多会引起水肿、头疼、腹胀等一系列症状;2.肠胃不好的人。摄入大量含盐量高的食物会使胃里保护性黏液的黏度降低,使胃壁更容易受到伤害;3.皮肤差的人。摄入大量盐以后,排出身体的水分会增加,从而导致皮肤缺水;4.慢性咽炎患者。过量的盐会导致咽喉黏液增加,使嗓子浑浊不清;5.肾病和高血压患者。盐分摄入过量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而过量钠也会引起高血压;6.骨质疏松患者。当盐分摄入量过多的时候,身体会把多余的钠排出,但同时也会增加尿钙的排出量,这会加重骨质疏松。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