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4-06 08:45:56
 
—分享—

IMG_8435(20210406-084132).JPG

【最新!“为烈士寻亲”活动已找到22位烈士的亲属】

今年清明节期间,“为烈士寻亲”网络活动引发社会关注热潮。在各地相关单位、媒体、网友的共同努力下,经退役军人事务部初核,截至4月5日9时,已为22位烈士找到亲属,还有多位烈士的寻亲线索在进一步核实过程中。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w

4月6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廿五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12℃;预计明天大雨转小雨,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11℃。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招聘啦:“职”等你来!详情点击:http://xhtxs.cn/YVNv6b

★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外疫情依旧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事关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且与健康码绑定。国内疫苗安全有效,供不应求。请18周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尽快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免费接种。

【导读】

★我县集中签约4个投资项目 签约金额达27.5亿元

【时政要闻】

★我县集中签约4个投资项目 签约金额达27.5亿元

4月2日,我县召开2021年承接产业转移招商座谈会,并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4个投资项目,签约金额达27.5亿元。这是隆回开启“十四五”新篇章、迈出经济发展新步伐的重要举措。

县领导刘军、车茂、曾梅林、彭松青、贺永亮、奉锡样、胡德伟、彭向文、袁愈绍、李翠婷、黄红波、刘芬出席。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指出,“十三五”期间,隆回县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积极应对新挑战,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全县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城乡面貌不断改观,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是全县上下同心协力、苦干实干的结果。特别是近年来,在外地闯拼的隆回老乡积极参与全县的各项建设,有力地推动了隆回的经济社会发展。当前,隆回正处于由脱贫摘帽迈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大家鼎力支持,投资隆回、回馈乡土,共谋共建家乡的美好未来。

刘军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以“最优的作风、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服务”为大家搭好桥、铺好路,全力创造公平的投资环境,打通创新创业的“绿色通道”;全力打造优质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对企业或个人的申办事项,实行全程“一站式”办理、“一条龙”审批;全力营造亲商重商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做好“亲”“清”两篇文章;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大胆为企业“站台”,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在全县上下营造尊重创业、尊重投资、尊重财富的环境氛围,帮助返乡创业和外来投资者做大做强事业,共同谱写隆回明天更加绚丽多彩的现代化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车茂在作县情推介时表示,隆回将持续打造作风最正、纪律最严、程序最简、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发展环境,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竭诚为项目建设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和签约,与各位企业家保持密切联系,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共惠共利。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本君简要介绍了隆回高新区基本情况和招商引资有关优惠政策。柯金龙、刘志强、周生良、邓君、魏志雄等五位嘉宾代表围绕隆回的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营商环境等方面,分别进行发言。

据悉,此次招商座谈会上签约的投资项目涉及工业、文旅以及城建等方面,分别是投资10亿元的湖南道地药材标准化生态产业园项目,投资15.8亿元的隆回县文化旅游开发投资项目,投资1亿元的红木家具生产建设项目,投资7000万元的全自动局部UV上光机系列产品生产建设项目。(记者 马梦娜)

★3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才一行到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梁枫)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隆回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芙蓉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主题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向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讲话。(肖乾波 阳一坤)

★3月31日,县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部机关3月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参加。(文潇 夏杰)

★3月31日,县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汇”微宣讲活动。(卿燕生 唐志峰)

★3月31日,团县委召开“学习明理”专题研讨会。(吴倡)

★3月31日,县统计局组织党员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党课。(卢丽华)

★3月31日,市六都寨灌区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肖少林 罗剑超)

★4月2日,县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肖乾波 宁金炉)

★4月2日,隆回农商银行到芙蓉山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段淑萍)

【部门动态】

★4月1日,县城管局对县城规划区内的3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188平方米。(阳艳萍 欧阳凌)

【乡镇工作】

★4月2日,深圳市隆回商会副会长易建平等9名爱心人士向周旺派出所捐赠9台警用车辆。(谢舞)

★4月1日,七江司法所到兴旺村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唐传海 陈敏)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时小刻说党史】

★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中的湘籍面孔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新中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中华民族发展进步从此开启了新纪元。而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56人中,湖南籍有11人,他们分别是:毛泽东、刘少奇、贺龙、李立三、林伯渠、彭德怀、罗荣桓、徐特立、蔡畅、李烛尘、程潜。34个部署行委负责人中,湖南籍有5人,他们分别是:内务部首任部长谢觉哉、食品工业部首任部长杨立三、铁道部首任部长滕代远、劳动部首任部长李立三、民族事务委员会首任主任李维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x

【要闻速览】

◆湖南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须按照4000比1的生师比配齐专职教师,并都应胜任教学、教育、咨询、危机干预以及科研工作。(红网)

◆近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等7大类食品1304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其中38批次样品不合格。看看有你买过的吗?http://hw.hisjb.cn/te1lv

◆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中小学校外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各地采用技术手段加强监管,每日22:00到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新华网)

◆匈牙利药监部门近日向国药集团颁发新冠灭活疫苗欧盟GMP证书,这是中国首个在欧盟获批使用和GMP认证的疫苗产品。(人民网)

【健康生活】

★细数抗衰老美食

1.豆类:蛋白质与维生素B群的丰富来源;2.蓝莓类:超级抗氧化剂;3.青花椰菜:强力抗癌武器,素食者的铁质主力来源;4.燕麦类:降低胆固醇与血糖的功臣;5.柳橙:维生素丰富,吃比喝更有益;6.南瓜:富含类胡萝卜素;7.野生鲑鱼:提供必需脂肪酸。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