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娃娃鱼 多部门联手放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登峰 编辑:陈汝梅 2021-03-08 09:21:0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6072417.pn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登峰)3月5日下午,有群众举报,隆回县一村民在自家房屋水沟边发现一奇怪动物,经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部门专业技术人员鉴定,确认是一条野生娃娃鱼,娃娃鱼学名中华大鲵,是生活在淡水中的两栖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该中华大鲵属野生物种,全长80公分,体重2.8千克,体表无损伤,四肢健全,可直接放回大自然。

随后,县农业农村局、县森林公安局、隆回县九龙山国有林场等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将野生娃娃鱼带到县域内九龙山国有林场保护区,大山深处进行放生,让其回归大自然。该自然保护区水域鱼类饵料资源丰富、山体溶洞发达,适宜大鲵生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登峰

编辑:陈汝梅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08/9071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