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8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2-08 09:16:42
 
—分享—

手机报新.jpg

【人民领袖丨这个特别“试验区”总书记一直深情关切】

2月3日,时值立春,习近平总书记贵州考察第一站便来到毕节市,实地察看乌江六冲河段生态环境,走进新仁苗族乡化屋村看望乡亲们。在化屋村文化广场上,总书记亲切地对乡亲们说,今年我们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6

2月8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农历腊月廿七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春节期间集中宣传活动

为激扬催人奋进的时代正能量,营造新时代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经县委宣传部批准,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拟开展2021年春节集中宣传相关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xhtxs.cn/YrARRb)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11℃,最低温度7℃;预计明天中雨,最高温度9℃,最低温度8℃。

★温馨提示:室内取暖,安全为重。若生炭火,开窗通风。取暖电器,科学使用。老幼孤寡,监护始终。人离电(火)断,切莫放松。

【导读】

★我县举行三阁司镇中洲赧水大桥项目捐赠仪式

★县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彭松青主持

★县城属于农村吗?从低风险地区跨省返城,必须持核酸检测证明吗?权威回应来了!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三阁司镇中洲赧水大桥项目捐赠仪式

7日,我县举行三阁司镇中洲赧水大桥项目捐赠仪式,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向赧水大桥项目捐赠100万元。

县领导刘军、段小红、袁愈绍,省纪委监委驻中洲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刘献文,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应华,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扶贫办、县驻村办、县交通运输局、三阁司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捐赠仪式上,刘军向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此次的德善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一直积极参与隆回的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承建了600余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项目,并在短短14个月之内完成了三阁司镇中洲赧水大桥扶贫项目的建设,大大节约了造桥成本。此次,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为赧水大桥项目捐款100万元,这是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有力支持,是企业爱心回社会、心系贫困地区发展的具体行动,展示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刘军要求,接受捐赠的三阁司镇及中洲村要珍惜机会,将省纪委监委的关心、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企业的关爱转化为开启走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隆回贡献应有的力量。(记者 马梦娜)

★县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彭松青主持

4日,县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松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红波,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芒权,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曲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芬,县第四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彭松青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展现了问题导向、求真务实、不遮不掩、红脸出汗的会风。县政协党组结合自身思想和政协工作实际,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刘楚洺)

★4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琪一行到小沙江镇走访调研,充分肯定了该镇取得的成绩,希望班子成员携手共进,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匡雅洁)

★7日,荷香桥镇山里红村离任村支部书记肖喜文为村里捐赠10万元,并承诺连续捐赠10年,共计100万元。县政协副主席刘芬出席捐赠仪式。(记者 肖乾波)

【新春走基层】

★7日,副县长宁玉光到虎形山瑶族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曾盛财)

★5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县红十字会到高平镇红锦村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肖乾波 马文娟)

★7日,县总工会开展2021年退休老干部走访慰问活动。(陈湘龙 魏超人)

【疫情防控】

★县城属于农村吗?从低风险地区跨省返城,必须持核酸检测证明吗?权威回应来了!

7日,据国家卫健委官方微博消息,国家卫健委发布群众关心的有关就地过年服务保障政策的答问。

问题1:按照《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如何定义“农村地区”,县城属于农村吗?

答:《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所指的返乡人员主要是跨省返回到农村地区的所有人员及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跨地市返回到农村地区的人员,农村地区的具体范围原则上由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结合国家政策来确定。

问题2:春节期间,从低风险地区跨省返回城市人员,必须持核酸检测证明吗?

答: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文件有关规定,低风险地区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的从业人员、隔离场所的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跨省、跨市出行的,以及跨省返回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应当持有7日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低风险地区其他人员应当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问题3:按照《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但是春节假期不到14天,如何解决?春节假期结束后返程,是否需按返乡人员相关防控要求执行?

答:《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和返乡后14天居家健康监测的有关要求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如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春节假期结束后返程,需要根据所在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风险等级综合研判,以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为准。

问题4:就地过年期间,是否允许亲友聚会,是否有明确的人数限制或相关要求?

答: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及方案要求,过年期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企事业等单位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订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对于农村地区,要求居民家庭不举办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宣传和倡导移风易俗,劝导农民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应控制在50人以下并有防控方案,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由村委会负责监督登记参加人员基本信息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问题5:货车司机常年在外奔波,不属于就地过年的范围,但却面临返乡难的痛点。请问能否明确货车司机等特殊人群的返乡政策?

答: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跨省、跨市返乡时需持有7日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问题6:春运期间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需求增加,是否有相应保障措施,避免在检测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风险?

答: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始终引导社会公众强调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例如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返乡人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可到医疗机构进行采样,采样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我委已经多次要求医疗机构通过预约采样、间隔采样时间段,并落实加强通风、环境清洁消毒等标准预防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红网)

★5日,我县召开商务领域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暨培训会。(记者 罗师钰)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乡镇工作】

★6日,高平镇江未村爱心协会开展首次“暖冬行动”,为该村70岁以上的老人和特困残疾人送去慰问品。(左香)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熏烤腊制品、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免门票、发消费卡、民宿打折……就地过年,湖南各地景区发福利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5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近日获批附条件上市,这是我国获批的第二个新冠病毒疫苗。(新华社)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全系统开展坚决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行动,逐一核查在名称中使用“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等知名医院字号的营利性医疗机构,严厉惩处扰乱医疗市场秩序违法行为。(中新网)

◆日前,中疾控宣布成功研发冷链消毒剂配方,可有效解决北方高寒地区低温环境和冷冻物品外包装的消毒难题。(中新网)

◆应巴基斯坦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巴基斯坦军队提供的一批新冠疫苗于2月7日交付巴方。巴基斯坦军队是首个接受中国军队新冠疫苗援助的外国军队。(中新网)

【健康生活】

★你知道午睡多长时间最合适吗?

午睡以10-30分钟左右为宜。一般情况下,人的睡眠分浅睡眠和深睡眠两个阶段,是周期性循环交替。入睡超过30分钟后,人会由浅睡眠进入深睡眠状态,这时大脑的各中枢神经的抑制过程加深,脑组织中许多的毛细血管暂时关闭,流经脑组织的血液相对减少,体内代谢过程逐渐减慢,醒来后就会感到更加困倦。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