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7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2-07 08:37:38
 
—分享—

IMG_7368.jpg

【从一张词云图读懂习总书记的春节考察】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前夕,无论国事多么繁忙,习近平总书记都要抽出几天时间走进人民群众中间,看实情、听民声、问冷暖、送祝福。在呈现的词云图上,“发展”“群众”“建设”“乡亲”“小康社会”“脱贫”“创新”“生态文明”等成为“高频词”。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注和关切。梳理这些高频词,可以观察解读出几层深意。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4

2月7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农历腊月廿六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春节期间集中宣传活动

为激扬催人奋进的时代正能量,营造新时代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经县委宣传部批准,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拟开展2021年春节集中宣传相关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xhtxs.cn/YrARRb)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9℃;预计明天中雨,最高温度10℃,最低温度8℃。

★温馨提示:室内取暖,安全为重。若生炭火,开窗通风。取暖电器,科学使用。老幼孤寡,监护始终。人离电(火)断,切莫放松。

【导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赵为济调研隆回非遗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5日下午,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式,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健康的思想斗争。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苏远刚等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县委常委班子严格对标对表,精心准备,集体研究会议方案,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夯实思想基础,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开展交心交谈,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永红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常委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并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从5个方面直奔主题,揭短亮丑,做到与事接茬、与人见面、与思想对光,真正敞开心扉剖思想,打开天窗说亮话。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苏远刚对此次隆回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隆回县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会议方案详细全面。所有隆回县委常委班子成员态度端正,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查摆深刻,体现了勇于负责的担当;批评精准,体现了揭短亮丑的勇气;方向明确,体现了立行立改的决心。整个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的查摆问题,又有同事之间相互批评的温情,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好效果。

苏远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触及灵魂。同事之间的监督和批评是我们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和手段。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坚持责任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分析属地单位在党风廉政方面所存在的风险隐患、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认真反思,深挖根源,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自身正、自身净,带动党员队伍归心归位。民主生活的成果关键在于整改的效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担当奋进的具体行动。

王永红传达了邵阳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会议精神,并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正确的姿态来对待批评意见,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站,而是加油站,要通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让自己更加正确地评价自己的工作、生活、思想表现。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扎实地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把握目标要求,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更好地促进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找出问题,并切实加以改进,让我们的集体更加健康、队伍更加纯洁,思想上更加积极自觉,全面推动隆回更好地发展,更好地为隆回人民造福。(记者 马梦娜)

★赵为济调研隆回非遗

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率市文旅广体局、市非遗保护传承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到我县调研滩头木版年画和手工抄纸两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参加。

赵为济指出,隆回县委、县政府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思路清晰,积极作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了良好的成效。赵为济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要坚持地域性、原真性和民俗性的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让民间文化活跃在当地群众的生活当中。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望星楼通书习俗项目和邵阳滩头木版年画学会。(周碧平 湘男)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梅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海秋,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喜堂,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炳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曾梅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胡曦 申程)

★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率队督导检查隆回高速公路沿线护路联防工作。(记者 马梦娜)

★5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县长袁愈绍、刘浩波到会指导。(胡新涛)

【新春走基层】

★贺永亮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到金石桥镇晓阳溪村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为罗向林、罗矾、罗长青等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助下树立生活信心,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让生活越过越红火;同时要求村干部一定要密切与困难群众的联系,对困难群众做到真正的关心关注。贺永亮还就加强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非法载客、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等工作的监管落实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马梦娜)

★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才一行到荷田乡玖鹅村、一六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看望县自然资源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郭常春 阳轶峰)

★5日,副县长李翠婷到大水田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黄露婷)

★5日,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波到三阁司镇天子山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刘凌云)

【巩固“创卫”成果 建设美丽隆回】

★奉锡样到桃花坪街道竹山塘社区调度省卫复查工作

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到桃花坪街道竹山塘社区调度省卫复查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迎检整治工作。奉锡样强调,要做到“三要三不”:认识要提高,厌烦情绪不能有;责任要压实,问题整改不能松;宣传要加强,群众参与不能少。(记者 肖乾波)

★5日,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等竹山塘社区12个联点单位的志愿者们到竹山塘社区部分路段开展省级卫生县城复查集中整治行动。(陈海珍 丁荀)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部门动态】

★5日,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税务局、司门前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王泽娟 罗太平)

★5日,县委政法委联合花门街道新隆社区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新隆社区开展“除尘迎新”大扫除活动。(刘瑾)

【乡镇工作】

★5日,罗洪镇开展安全生产、禁毒、反邪教等法制知识宣传活动。(沈修涛)

★5日,高平镇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志愿服务活动。(周艳敏)

★4日,荷田乡百余名志愿者走进集市、深入村居,开展交通疏导、顽瘴痼疾清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夏杰)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熏烤腊制品、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业内首次明确劣迹艺人惩戒复出程序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5日发布新制定的《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根据办法,“劣迹艺人”将受到协会会员单位1年期限至永久期限的联合抵制,且须在联合抵制期限届满前3个月内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才可继续从事演出活动。管理办法首次明确规定了演艺人员应当自觉遵守的从业规范,涵盖遵守社会公德、坚守契约精神等十项义务性、责任性条款,以及十五项禁止性条款。(中新网)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省处非办等相关部门联合红网开展“2021金融课堂--远离非法集资欢度祥和春节”活动,提醒广大民众远离非法集资,守护“钱袋子”,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防范非法集资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b3

◆《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起实施,其中规定了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者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红网)

◆多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日前发声,高度赞赏中国国药疫苗,称其非常有效,高度安全。目前巴基斯坦已在全国范围内为医务人员接种国药疫苗。(新华网)

◆目前世卫组织对13种新冠疫苗展开评估,其中四种疫苗的评估进程处于非常领先的阶段,包括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的两种新冠疫苗。(新华网)

【健康生活】

★“趁热吃”东西不是一个好习惯

长期吃烫食是导致食管癌发生的诱因之一。当食物超过60℃,就会引起黏膜充血、蛋白变性,引起炎症等病变;而若温度超过70℃,会直接损伤食管、胃。因此,进食温度应该保持在35℃至40℃,最好不要超过45℃,即吃起来稍微温热即可。刚上桌的食物、到手的热饮,还是先等一等再动嘴。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