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厚植劳模的时代“匠心”,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胡权 2020-11-26 14:39:54
 
—分享—

23adf623e8d6461295d259e664badc6e.jpg

11月26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湖南省共有85名先进模范人物受到表彰。而在今天上午,2020年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其中有340人被授予湖南省劳动模范称号,158人被授予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书写伟大。劳模精神是亿万普通人的精神缩影,是那些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善于创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精神内核所凝聚而成。对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的表彰既是对他们付出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劳动者的尊重,更是对奋斗者的尊敬。高规格的表彰,让这些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成为了我们眼中最闪亮的那颗星,也成为了我们前行中需要追逐的那束光。

劳动是实现梦想的唯一路径,新时代的劳模更是独具匠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不管是立足每一个平凡的岗位,还是立足国家发展的大局,要实现梦想,都需要劳动者用双手去书写,用智慧去创造,用一颗心系家国的赤诚之心去深耕,才能让期盼的梦想变成现实。习近平总书记赞誉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每一个劳动者都是推动国家前行的重要组成力量,在国家的发展中都做出了具体的贡献,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功臣,要汲取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厚植他们身上独具的匠心精神,把对他们的点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

劳动凝聚着对事业的执着专注,用工匠之心打磨时代梦想。劳动,在不同的时期表现的方式不同,从刀耕火种到今天的机械化、智能化的生产,改变的劳动方式背后,是智慧的创造,是新时代匠心的生动诠释。正是因为在前行的道路中,每一个劳动者能够在自己的行业领域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用工匠之心去打磨时代的梦想,用创新创造书写新的业绩,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的劳动追求,才能带来各个领域中精彩的“劳模答卷”。

劳动蕴含崇高的爱国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维护大局。劳动往细处说就是每一个人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把自己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能够手中围绕国家的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不断地提升劳动技能,以担当的方式挑起时代的重担,以奋斗的方式砥砺前行,在新的时代,创造新的功绩。劳动模范,他们都来自不同的行业,他们是在岗位上埋头苦干的“老黄牛”,他们是在事业上不懈追求的“创新者”,他们是自觉融入时代发展的“顶梁柱”,他们是业务上精进的“能工巧匠”,他们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用勤学深钻,用岗位上的优异成绩获得了认可和肯定,这是他们劳动价值的体现,也是劳模精神在闪耀。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劳模就是一支标杆。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要主动向这些受表彰的劳模看齐,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扎根人民之中,在创新创造中当好新时代劳模精神的“代言人”,引导更多的人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汇聚强大的奋进力量,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逐梦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胡权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27/8657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