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都寨镇明德村举行第20届演讲赛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琼 谭玉华 编辑:杨汝舒 2020-08-25 09:24:05
 
—分享—

3_副本.jpg

1_副本.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琼 谭玉华)“是谁让千万幸福温馨的家庭尝尽苦痛?又是谁荡尽人间温情?是毒品,是这条吐着鲜红长舌的毒蛇。”8月24日下午,骄阳似火,气温最高达35℃,隆回县六都寨镇明德村第20届演讲比赛在该村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比赛现场的火热气氛更是爆表,五年级小姑娘何金玲用一篇《禁毒,让生活更美丽》拉开了演讲赛序幕。

此次比赛共有24位选手,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7岁。比赛围绕“文明和谐,幸福明德”的主题,以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普法守法、扫黄打非、智勇抗疫、聚赌禁毒等内容展开了一场场激情四溢、精彩纷呈的演讲。每个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结合身边事例,深刻讲述了明德村村民和谐幸福、遵纪守法,向往美好的悠悠乡情故事。他们抒发了自己的真情实感,以满腔激情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也跟着思考起自己的梦想和责任。

24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举止大方、自信沉着、语言流畅、思路清晰。他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在整场演讲比赛中,台上选手声情并茂,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他们身上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台下观众聚精会神、聆听感悟。在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不仅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100多位观众,博得阵阵掌声。特别是古稀老奶奶陈亮美的闪亮登台,以及她老人家的即兴演讲,更是惊艳了全场。

评委席上则邀请了来自隆回县演讲与口才学会专家、隆回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人等坐镇评分,保证比赛公平公正。选手们的通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六年级选手欧阳易成和八年级选手欧阳镠获得了演讲比赛第一名。

明德村由原丰乐、城山、横溪、泌水、星星合并而成,共有6000余人口。“明理知章,追求卓越,千家门第书香远;德山仁水,奉献和谐,十里乡村梦正圆。”多年来,明德村的村支两委始终致力于文明村镇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明德村从2001年开始,坚持不懈的村级春晚、演讲比赛等文化活动已坚持20年。多年来,文化建设活动持之有恒,激情有增无减,实现了“天天有训练,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一年四盛典”村级文化盛况。这些活动在引导村民,特别是青少年学习思考、鼓励青少年自我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早已参加工作的多年的欧阳秋兰、阳帅等非常感激村里这些文化活动对他们的培养。让他们在工作中表现更出色。

明德村数年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淀起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该村构筑的乡村文化已成为隆回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村里干群一心,和谐向上,不但将这个位居偏远的乡村打造成全国文明村、省级卫生村、省两型示范村、省新农建设十大明星村等,更促进了村里经济发展,演绎出新时代乡村文明的别样风情。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琼 谭玉华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8/25/8250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