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举办第一期企业家代表联谊活动 刘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0-07-27 08:17:5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7月24日,隆回县企业家代表联谊活动(第一期)暨全县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召开,通过座谈进一步加强政府各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主持。

联谊会上,县金融办、县人民银行等5个单位负责人就上半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发言;和丰信、智丰塑胶、盛世丰花等10家企业代表就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进行发言,就各行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就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作出回复。

据了解,第一期企业家代表联谊活动以“应对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开拓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倾听企业关切、汇聚发展智慧,破解企业发展难点、堵点和痛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服务企业家健康成长。同时将建立企业家代表联谊活动工作机制,全县企业家代表联谊活动由县长牵头,每半年开展一次;按工业,服务业,商业,房地产、建筑业4个行业分类,由各分管副县长牵头,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各行业企业家代表联谊活动。

刘军对全县金融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放贷工作上要找差距、找原因;银行有关政策要向规模企业倾斜。刘军还对企业代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部署安排,并就各家企业如何更好的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

刘军强调,规模企业为隆回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予以充分肯定。隆回县现有规模企业417家,是财富的重要创造者、税收的重要贡献者、产业升级的主要实施者、各项事业的经济推进者,县委县政府各部门要重点服务好这一群体。规模企业是隆回发展的希望所在,要给予全力支持。要办好联谊活动,加强政企互动,建立机制,牵头部门要发挥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形成良性互动的局面;要解决企业融资难等具体问题,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领导干部要和企业对接好,要组织重点企业进行业务培训;企业家要有信心,努力提升能力,诚实守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希望全县规模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坚定信心,进一步密切联络,共同促进隆回经济社会发展。

县领导申松能、刘浩波、李翠婷,相关职能部门及10家银行负责人、30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7/27/7785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