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刘军为隆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0-07-02 09:39:04
 
—分享—

4F4A4318[00-00-03][20200702-180759285]_爱奇艺.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7月1日,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先后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揭牌。县领导车茂、彭松青、贺永亮、胡德伟、彭向文、袁愈绍、黄红波等出席揭牌仪式。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隆回工业集中区已于2018年1月正式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行现行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政策。

隆回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24日,主营业务为在全市范围内办理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和其他法律法规许可的融资性担保业务,兼营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及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王永红指出,高新区的成功转型升级,标志着隆回科技事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步入了一个新阶段,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动园区科学发展,打造隆回县经济发展新增长极,促进全县经济转型升级,将产生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永红要求,要把准定位,创新发展,要按照“布局合理、用地集约、产业集群、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原则,加快运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园区“扩容提质”,进一步推动产业融合、产城融合;要开拓进取,加快发展,要强化创新思维,坚决摒弃惯性思维,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全省、全市经开区和高新区的成功经验,兼容并蓄,找准工作切入点,实现隆回高新区跨越发展新突破;要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满腔热情地支持高新区的工作,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为高新区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全力打造“135”工程建设升级版,争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永红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构建融资担保体系的重要意义,融资担保工作的开展,一方面,转变了公共财政支持企业发展的方式,另一方面,将降低企业成本费用,提高经济效益;要积极探索,着力推进融资担保工作创新发展,担保机构要充分运用公共财政所赋予的信用资源,按照政府的政策意图向中小企业配置资金;要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全县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中小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认识“合作双赢”的深刻内涵,使担保发挥最大效益,提升担保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刘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抓住高新区更名挂牌的契机,围绕工业强县的目标,把高新区做大做强,实现隆回高质量发展和工业现代化、全面现代化的长远目标;高新区要在思想上、在措施上、在制度上打一场大解放、大完善之战,促进园区快速发展。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要快速地把制度建立起来,把程序规范好,把服务跟上去,要按质按量把融资做起来;规模企业作为市场主体要学会和用好金融工具,在促进企业发展、创造就业、增加财税收入、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同时,要为推动高新区经济、隆回的经济竞争力方面做出成绩。

仪式上,农商银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代表分别与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银担合作意向书”。湖南鸿利药业、华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向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递交“企业融资担保申请书”。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7/02/7589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