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防汛】隆回县农业农村局指导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马美姣 2020-06-12 08:09:5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6月7日8时-8日8时,隆回县范围内普降暴雨,造成大范围洪涝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较大损失。10日下午,县农业农村局专业农技人员来到周旺镇,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做好灾后农业生产自救。

在周旺镇潭水村,记者看到一大片稻田已经被大水淹没,有些田里只能在水面看到一点禾苗尖尖,依稀可以辨认出这是一片水稻田。据悉,潭水村共种植水稻1300余亩,受灾面积达580亩。为尽快恢复生产,最大限度的减轻灾害损失,农业技术人员组织农户立即集中排水设备,迅速排除积水,喷洗稻株上的泥沙杂物,追施速效肥料,加强对病虫害的防治。

随后,县农业农村局专业农技人员还对蔬菜基地、烤烟田、虾稻养殖基地等地方的受灾情况进行察看,并现场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据了解,灾害发生后,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部署落实雨后救灾各项工作,并迅速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灾核灾报灾,科学指导受灾镇、村针对不同作物与不同生育时期的特点,开展生产自救。目前,受灾地区的农业生产正在逐步恢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6/11/7360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