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试点村村级残疾人协会挂牌成立 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服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0-04-29 11:24:5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4月28日,隆回县荷香桥镇天马山村、桐木桥村挂牌成立残疾人协会,这是全县首批挂牌的村级残协,将以党建引领建设,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把惠残举措和精准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

当天上午,县残疾人联合会班子及乡镇有关负责人相继来到天马山村、桐木桥村参加挂牌仪式,与村残协主要负责人交流,从业务上进行指导,一同到残疾人家走访。天马山村、桐木桥村都属于县残联的结对帮扶村,目前分别有96名、82名残疾人。

据了解,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属于残联的基层组织,是由村(社区)内残疾人及其亲属和爱心人士组成的各类残疾人的自治组织,承担着代表残疾人利益、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利益、为残疾人服务的任务。

第一批成立的两个村级残协将依托网格设残疾人网格,网格员为联络员,切实发挥残协“代表、维权、服务”作用,通过上门服务,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的基本情况、服务需求和意见呼声,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传递到残疾人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29/7159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