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鄂返岗 争当先锋】隆回县人民医院援鄂队员返岗: 只要有需要 我还是会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马美姣 2020-04-26 10:39:40
 
—分享—

正在认真工作的罗翌.JPG

正在认真工作的罗翌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去往黄冈的医疗队员们安全到“家”,在熟悉的岗位上继续争先创优。4月23日,记者来到隆回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咽喉科,见到了护士罗翌。

一走进眼耳鼻咽喉科的大门,就看到罗翌坐在护士站的办公椅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从返岗到现在,罗翌上的是办公班,主要是接待病人,给病人办理入院和出院手续,做好办公室的协调工作。护士站的办公班接触的人多、处理的事杂,但不管面对多少病人或者是家属的询问,罗翌一直耐心认真地回答,并细致地嘱咐注意事项。

说起去湖北黄冈的那段经历,罗翌说的最多的是使命感。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感,是努力克服自身的恐惧,是心系天下苍生的安危,是明知前路危险却毅然逆行。罗翌告诉记者,刚去的时候,因为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心里还是会有一点害怕,但是当她穿上防护服,穿梭在病人之间,也就来不及害怕了。

从进入病房开始,罗翌就一心扑在病人身上。因隔离区病房的特殊性,没有陪护员、没有护工、也没有卫生员,罗翌需要身兼多职,她是打针治疗的护士,是悉心照顾病人的亲属,是做好病区卫生的清洁工,更是安慰感染者的开心果。

连续55天的高强度工作,让她一直处于超负荷的运作。回邵隔离期间,3月30日凌晨,罗翌突发急性阑尾炎,被紧急送往邵阳市中心医院进行手术。“一进入手术室,看见所有的老师都穿着隔离衣的时候,有种又熟悉又有点害怕的感觉。这个衣服我很熟悉,但是这个场景我比较害怕。”罗翌说。

说到这里,眼前这个兴冲冲奔赴抗疫一线的小护士才露出了后怕的模样。但是,罗翌告诉记者,以后只要国家需要她,她还是会勇往直前、无惧无畏。“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比较浓墨重彩的一笔,如果以后有这种事情,我还是会上。”罗翌坚定地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26/7099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