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实地稽核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志华 编辑:卢春玲 2021-02-05 15:05:59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志华) 为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单位盲报、漏报死亡现象,防止社保基金流失,1月21日至31日,隆回县社保中心组织开展全县社会保险实地稽核工作。

此次县社保中心实地稽核工作,一是创新工作方式,营造和谐稽核氛围,通过上门座谈、稽核约谈等方式与单位、参保人家属坐下来了解情况,宣传社保政策,引导他们及时申报死亡;二是严守稽核工作纪律,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严格执行稽核程序,杜绝在稽核过程中出现吃、拿、卡、要现象;三是认真稽核,通过深入走访各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四邻,核实生存状况,核准死亡时间,核对单位和个人申报的死亡时间是否属实,有无盲报、漏报现象;四是积极配合,落实稽核结果,稽核组及时将稽核结果传送给相关股室,通过股室配合,进行后期整改工作,有力地保证了实地稽核的执行效果。

据悉,下一步,县社保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大稽核检查力度,加强与公安、单位、乡镇、社区等部门协作交流,加强信息互通和分工合作,从而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志华

编辑:卢春玲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2/05/8980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