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1月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11-09 08:27:00
 
—分享—

IMG_7368.jpg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习近平强调依法治网】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7I

11月9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六

★温馨提示:今天晴转多云,最高温度27℃,最低温度16℃;预计明天多云转晴,最高温度29℃,最低温度15℃。

【导读】

★隆回县关于调整中高风险区域等级的通告

★县城区4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通告】

★隆回县关于调整中高风险区域等级的通告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自2022年11月9日零时起,将以下2个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域降为低风险区域。

一、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

1.花门街道横江社区横江路86号;

2.桃花坪街道新建街23号。

二、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

1.桃花坪街道富隆社区白里村五组7号附1号;

2.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乐尔乐超市;

3.桃花坪街道东城新世纪广场百年红装饰公司;

4.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124号松鹤堂药房。

全县划为中风险区的,实行“区域管控、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降为低风险区的,区域内所有人员继续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做好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不聚集,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主动扫“场所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共同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8日

★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有序恢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情形下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通告

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有序恢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结合我县市场监管领域食品安全工作实际,在有序恢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情形下,就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防控措施并严格实施。从业人员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落实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农贸市场、生活超市实行人员限流,严格落实“两米线”,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实行“每天一检”,要安排专门人员督促进入人员严格落实“三查一戴一测一扫”(查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疫情防控措施,红、黄码人员和学生、小孩不得进入,不得携带宠物进入。营业性餐饮场所暂不开放堂食,机关单位食堂严格实行错峰就餐、隔位就座。

二、严格场所设施清洁消毒。食品生产单位要及时清理厂区及周边垃圾及废弃物堆积物,合理规范使用消毒剂对生产加工场所(包括车间地面、墙壁、设备、用具)、办公场所和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便利店等公共经营场所每日消杀并记录。食品销售单位要对经营场所及室内通风、“三防”等设施进行全面清洁消毒。餐饮服务单位要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具、空调及空气过滤装置等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存放食品的容器、冰柜或者货架等要进行彻底清洁消毒,要适当增加食品处理区、就餐区域、食品货梯的清洁消毒频次。学校食堂要对消毒设施、“三防”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对食堂后厨、师生就餐场所及其设施设备、餐饮用具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三、严格食品安全规范管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重点查看员工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效,重点落实洗手消毒、穿戴干净整洁工作衣帽。食品生产单位严格安全生产自查管理,按照全过程管控的要求,对原料采购、生产控制、出厂检验、贮存运输等环节实施有效管理。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单位严格库存产品、原材料检查清理管理,及时下架已经过期、调整临近过期、清除腐败变质的食品。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落实“三专、三证、四不”(“三专”即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禁止与其他食品混放贴存和销售;“三证”即进口冷链食品要查验产品检疫合格检验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四不”即没有检疫检验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湘冷链”朔源码的均不得上市销售)管理要求。严格餐饮操作管理,生熟、荤素要分开清洗、存放,要炒熟煮透,食品添加剂明确标识规范使用,餐饮具消毒到位。严格餐厨垃圾处置管理,禁止餐饮服务单位随意倾倒、抛洒、堆放餐厨垃圾,禁止将废弃油脂或者其他加工产品用于食品加工或销售等行为。严禁采购、贮存、加工野生动物。

县内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不落实防疫政策的门店一律停业整顿,坚决打击违法食品安全的各类违法行为。欢迎消费者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

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8日

【工作动态】

★8日是第23个记者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勇到县融媒体中心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记者 欧阳敏)

★8日早上8点,县城区4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行。(记者 肖乾波 罗师钰)

【爱心捐赠】

★6日,县副食商会向山界回族乡人民政府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刘哲)

★7日,滩头商会向滩头镇捐赠口罩3000个、消毒水2箱、方便面30箱、矿泉水40箱、饮料20箱、八宝粥15箱等物资。(刘洁 陈白杨)

★7日,湖南智丰塑胶有限公司向三阁司镇卫生院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张鹏)

★7日,三阁司镇石笋寨村爱心人士龙际站为村里捐赠价值上万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刘智鹏)

★7日,司门前镇商会向司门前镇人民政府捐赠抗疫资金7.25万元。这已是本轮疫情以来该镇第8次收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捐赠。(袁宝玲)

★7日,东莞市卓冠装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付球为荷香桥镇捐赠12000元;隆回县兴隆液化石油气储备有限公司为该镇捐赠10件矿泉水、12件泡面;黄杨山村阳马生、阳丛贵、谢炳金等20名爱心人士为该村捐款28800元,捐赠矿泉水2件;开智村徐运湘等12名爱心人士为该村捐款10000元,捐赠方便面和红牛各一件。(肖琼)

【要闻速览】

◆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29个,涉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额2277.1亿元。(红网)

◆日前,湖南发布通知,继续支持中医药发展,深入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5大项政策16条“干货”看这里:http://hwsjb.net/te7G

◆本周湖南最高气温可达30℃左右,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12日开始,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平均气温下降8-10℃。(红网)

◆2023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即将开始,考生可于11月8日8:00至11月17日18:00期间,登录专题网站(http://subb.scs.gov.cn/lx2023)进行网上报名,笔试将于12月3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同时举行。(新华网)

【健康生活】

★立冬之后,要注意防“五寒”

1.防颈寒,一条围巾、丝巾或者披肩就能帮助颈部保暖,穿立领装也能挡住寒风。2.防鼻寒,每天早晚用冷水洗鼻,有利于增强鼻黏膜的免疫力。3.防肺寒,喝点热粥散寒,每日早晚各一次。4.防腰寒,常用双手搓腰有助于疏通带脉、强壮腰脊和固精益肾。5.防脚寒,足浴不宜在饭后立即进行,足浴后立即擦干双脚,注意足部保暖。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