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手机报【抗“疫”特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10-30 09:19:1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7091939.jpg

隆回手机报【抗“疫”特刊】

【导读】

★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泰瑞医疗捐赠55万元医疗物资助力隆回抗击疫情

★隆回县关于调整和新增风险区域的通告

【工作动态】

★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8日晚,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

县领导杨韶辉、曾梅林、王兰鹏、陆海涛、雷勇、刘咏波、刘世明、杨方且、阳敏等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其它各级党组织要层层传达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广泛深入宣传,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扎实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强大动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隆回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建设宜居幸福隆回、宜业富裕隆回、宜游美丽隆回,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能力建设,从严管党治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作为,团结奋战,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难仗。要全面加强领导,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努力以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坚持城乡联动,严管严控,同步封控,同步清零。要进一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确保清仓见底、不漏一人。要持续做好社会面管控措施,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快速流调、快速“追阳”、快速隔离,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强化相关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保障,细化精准服务,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供应。要加强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要加强对本地区本行业的形势研判,细化具体的工作措施。各监督执纪组要精准高效地开展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马梦娜)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在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及社区志愿服务等一线,持续抓好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医疗废物、废水等监管。(邵向阳)

★27日,湖南移动隆回分公司火速完成集中隔离点无线通信保障。(尹峰)

【爱心捐赠】

★28日晚,深圳市盛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我县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医疗物资。这是我县收到的第一批来自省外的防疫物资。(记者 罗师钰)

★28日晚,泰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医疗物资运抵我县,总价值55万元。这是目前我县接受的最大一批捐赠物资。(记者 罗勇军)

【公告】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发布“九个一律”管控措施的通告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决定在全县严格落实“九个一律”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阻断县乡交通通道。除国防安全、抢险救灾、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及“四保”(保供、保医、保稳、保运)车辆外,一律严禁进出县城城区。因特殊情况必须进出者,严格查验“二码一卡”(健康码、行程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行卡),并提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阻断通道时不得采用挖路、设置永久性构筑物的方式。对违反规定擅自进出县城城区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

二、严控城区人员流动。高风险区域内人员严格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严禁外出;中风险区域内人员严格实行“区域管控、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其他人员除就近参加核酸采样和急症就医外,一户每天只可安排一名健康码为绿码的成员就近外出购物一次(1个小时),其余时间一律居家。对不听劝阻违反防疫规定擅自外出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

三、加快涉疫人员摸排。各乡镇、村(社区)加快摸排自2022年10月22日以来从邵阳县、洞口县、新邵县、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隆回县城区及其他涉疫地区的返乡人员,逐一建立台账,按规定落实分类管控、参加核酸检测。对涉疫地区人员返乡不报备、不落实居家措施、不参加核酸检测和违反其他防疫规定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

四、规范核酸采样秩序。分类实施核酸检测。高风险区域严格实行“足不出户、上门采样服务”;中风险区域严格实施“不出小区、错峰采样”;居家隔离(红码)人员落实上门采样服务;非居家隔离黄码人员到城区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乡镇居家隔离人员、黄码人员落实上门核酸采样。其他人员核酸采样按村(社区)的统一组织,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就近至固定采样点采样,严格遵守间隔2米等规定。核酸采样专班人员和志愿者要切实维护好现场秩序,对不听劝阻扰乱现场秩序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

五、加强乡镇人员管控。各乡镇之间、村(社区)之间、院落之间保持相对封控,人员非必要不流动,主要道口采取必要限行限车措施,务必做到入村必查、入村必管、入村必检。暂停一般聚集性活动,倡导红喜事缓办、白喜事简办速办(严控50人以内并有乡村干部到现场指导防疫工作),并落实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对不听劝阻及违反上述规定聚集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

六、从严市场经营管理。除药店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明确的必要保供点外,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所有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对违反规定私自营业的,一律依法从严处罚并采取强制措施。

七、严管项目企业活动。项目工地和工业企业建设生产活动,必须实行封闭管理,做到吃住在工地或工厂,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凡不能实行封闭管理的,一律暂停生产建设。

八、严肃防疫工作纪律。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各专项工作组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自身防护。参与社会面管控的人员,严守工作岗位,不得离岗、串岗,不得聚集闲聊。从即日起,尽可能减少会议,严控人员聚集,公共场所必须戴好口罩、勤洗手、实行错峰分餐制,并不得同时在同一密闭空间就餐。凡违反上述规定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一律从严问责。

九、严格涉疫人员管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筹落实好密接者管控措施,乡镇(街道)、村(社区)落实好辖区内次密接者管控措施,所有管控对象不得私自外出。凡乡镇(街道)、村(社区)管控不到位,出现管控对象私自外出的,一律从严问责和依法严处。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9日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目前,我县城区已经开展五轮核酸筛查,经大数据比对,仍有极少数居民没有连续参加三轮核酸筛查,已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将进行警告、罚款、拘留等治安管理处罚;对引起新冠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请广大居民相互转告、相互监督,积极配合工作,自觉到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9日

★隆回县关于调整和新增风险区域的通告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分级分类实行精准管控措施,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现将调整和新增中高风险地区公布如下:

一、高风险区

1.花门街道横江社区横江路86号由中风险区调整为高风险区。

2.桃花坪街道新建街23号由中风险区调整为高风险区。

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防控措施。在实施管控后,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

二、中风险区

1.桃花坪街道荷叶塘社区双井路229号。

2.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346号。

中风险区域实行“区域管控、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在实施管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到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物品。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三、低风险区

全县除中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开”,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小区实施严格围合管理。全县无中高风险区,低风险区调整为常态化防控。

其中对低风险区域内的重点机构实行提级管理,重点机构是指疫情发生期间维持社会正常运转或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机构,主要包括医疗机构、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监管场所、中小学校等。重点机构严格实行一机构一方案一专班管理制度。严格做好重点机构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坚持核酸检测,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开展全面清洁消毒。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监管场所、中小学校等机构实行封闭管理,限制堂食,严格控制和严格管理外勤人员。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停止线下授课。医疗机构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预检分诊,通过预约等方式控制就诊人数,住院区实行封闭管理,医务人员实行闭环管理。

结合当前我县疫情形势,对以下重点机构提级管理:(详情点击:http://xhtxs.cn/A8C)

请广大居民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相关规定,履行法定义务,配合、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风险区域划分自发布之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9日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