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0月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2-10-09 09:17:3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06.jpg

【思想的力量|开往梦想的列车】

10月9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农历九月十四

★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温度21℃,最低温度13℃;预计明天晴转多云,最高温度21℃,最低温度13℃。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疫情防控】

★隆回县健康码红、黄码解码工作流程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因为与确诊病例或其密切接触者存在“轨迹交叉”“时空伴随”等情况,一些居民的健康码变成了黄码或红码,健康码解码再次成为居民关注热点。为此,隆回疾控再次将最新、最全的健康码解码申诉流程归纳、整理,推送给全县居民朋友。请居民朋友在发现健康码变码后,按照以下顺序操作:

>>自查

所有外地入(返)隆人员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1. 7天内有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的县区旅居史的入(返)隆人员,实施7天隔离医学观察。

2. 高风险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3. 中风险区: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4. 低风险区:3天健康监测;在第1、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所有需要解码的,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后请先向社区/村/单位申请核实并盖章。

>>解码流程

符合解码条件的,可按以下方式进行解码申诉

解码对象将解码申请书、社区证明(请按下面的模板进行书写)

盖章后的扫描件,实时行程卡、湖南居民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的截图一并发送至邮箱 lhhmjm@163.com

(注意:邮箱名是"隆回黄码解码"六个字的首拼、小写)

(查看解码申请书模板请点击,或登录隆回新闻网、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查看)

>>特别提醒

1、健康码是国家通过大数据对居民可能涉及疫情风险的一种评估,提供虚假材料解码导致疫情传播和扩散,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解码申请是一个严格的流程,需要经过调查和审核,请居民朋友们提交资料后耐心等待。

3、解码成功之后,由于个人行程的原因,可能会再次出现变成红码或黄码的情况,疫情期间请市民朋友们科学防疫,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出行。

【时政要闻】

★7日,桃花坪街道办事处篮球队和兄弟俱乐部举行篮球友谊赛,副县长贺海飞参加。(肖葭)

【乡村振兴】

★7日,我县召开“发展医养康养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宣传及推介工作调度会,副县长刘琴参加。(记者 罗师钰)

【便民信息】

★每人每年350元,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有新变化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开始啦,快来看看今年有哪些变化:

一、参保对象

除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在隆回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

二、个人缴费标准

2023年度我省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350元/人。

三、困难群众参保资助标准

为确保困难群众也能获得医疗保障,国家继续落实对困难群众个人缴费部分(350元)实行分类资助政策:

全额资助(个人无需缴费):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资助50%(个人只要缴费175元):低保对象、监测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

四、参保缴费时间。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为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除新生儿、监测户、复转军人、职工医保断保、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刑满释放等特殊困难群体外,中途不得参保。

五、参保方式及缴费流程

1、上年已参保的城乡居民征收流程。可通过湘税社保APP、微信关注“隆回医保”公众号,湘税社保微信小程序、银行柜台、银行智能POS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行缴费参保。

2、新增人员、新生儿或户籍变动人员征收流程。由缴费人自行前往村委会或乡镇(街道)医保经办管理服务窗口进行参保登记,登记完成后,再通过上述缴费流程自行缴费参保。

3、参保登记信息错误不能正常缴费参保的,参保人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村委会或乡镇(街道)医保经办管理服务窗口修改登记信息,修改后按上述流程缴费参保。

推荐缴费方式:

关注“隆回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参保缴费——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输入身份证号(此步不需要输入姓名)——下一步——按提示缴费即可。(县医保局)

【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

★8日,高平镇乡贤周英球为该镇小坳村捐赠一台价值15余万元的洒水车,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喻荣结)

【蓝天保卫战】

★7日,桃花坪街道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廖歌 宁远志)

【乡镇工作】

★7日,金石桥镇对各村(社区)和城区内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杨子江 罗利)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平安隆回是我家,社会治理靠大家。

【要闻速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将于10月12日启用并开始对外接待服务。新闻中心记者接待服务区设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新华网)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意见明确,新增异地电子缴税、开具税收完税证明、单位社会保险费申报、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和待遇申请、5种门诊慢特病费用结算等22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新华网)

◆10月7日,我国采用“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微厘空间北斗低轨导航增强系统S5/S6试验卫星发射升空,这两颗卫星主要用于实时监测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服务性能,开展导航增强及星间激光通信试验。(新华网)

◆我国科学家近期研究发现,地外星球土卫二的冰下海洋中可能含有丰富的溶解态磷酸根,能够支持潜在微生物的起源与繁衍。此发现为人类未来探测土卫二可能存在的生命提供科学参考。(新华网)

【健康生活】

★秋季如何做好血压管理?

1.做好血压监测。建议高血压患者一天测量三次血压,即早晨、中午和晚上各一次。在血压稳定后,可以延长测量的间隔时间。2.药物管理。遵医嘱,不要擅自减药、停药和换药,尤其是一些危重的、血压不稳定的患者。3.生活方式的干预。尽可能降低高血压和其他一些心血管危险因素,如保持良好的习惯,减轻心理压力,勤运动,清淡饮食,控制体重,不要酗酒,不要抽烟等。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10.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10/09/11912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