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会精神·书记谈 | 隆回县委书记刘军:推动人大工作焕发新活力

来源:云邵阳 作者:曾小慧 编辑:马美姣 2022-09-28 16:29:52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主要任务,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隆回县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推进会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坚决落实“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历史主动,严格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实支撑。

全力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大力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提拔重用一批优秀人大干部,积极推进干部交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足额保障人大代表的日常活动经费、主题活动经费及培训经费。对人大开展的城乡道路、村级集体经济等调研成果要高度重视,充分运用并付诸实施。

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进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建设。推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主题活动,发动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乡村、企业,宣传政策法规、调研社情民意。大力宣传推广虎形山瑶族乡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等先进工作经验,鼓励创新,推动人大工作焕发新活力。

着力提升人大监督质量和水平。修订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指导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强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在办理过程中定时进行监督,对办理中出现的疑难和问题,及时研究协调予以解决。

来源:云邵阳

作者:曾小慧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