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9月27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9-27 10:40:18
 
—分享—

IMG_7368.jpg

9月27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初二

★群策群力创文明城市,同心同德建和谐家园。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19℃;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0℃。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导读】

★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关于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24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及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祝贺和慰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全县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推进督检考各项工作,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让干部有更多精力抓落实。要认真落实相关扶持政策,优化创新生态,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紧跟中央政策,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通过市场化手段配置土地资源,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全县防止返贫监测专项整改摘牌验收各项工作,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省市有关会议文件要求,结合隆回县情,细化各项举措,统筹发展与安全。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制度,管好本乡镇(街道)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县级领导要加强对所联系或管理的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督促指导,形成监管合力。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运输、城镇燃气、自建房、特种设备等17个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较真碰硬,按时按质完成问题整改。要加强安全领域作风建设,对慢作为、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党员干部,从严从重进行追责问责,用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罗勇军 罗师钰)

★全县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暨县安委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4日晚,全县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暨县安委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等参加。

会议对全县近期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和抗旱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安全领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扛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责任,搞好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行动,相关单位部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工作主线,根据《隆回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工作部署,在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交通运输、消防等17个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轻重缓急开展排查整治,确保整治实效。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应急值守,加强督查问责,及时跟踪问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齐抓共管,高度警惕,严防死守,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阻击战,全面化解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幸福指数,用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安全风险隐患的不确定性,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袁立龙)

★刘军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5日,县委书记刘军率队暗访督导交通、消防、生产等领域安全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县领导刘咏波、杨方且参加。

刘军一行首先来到G320隆回过境公路高田至县城城东工业园段,对项目路段超重超载车辆通行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解,并来到未完工路段实地查看。刘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要加强会商研判,统筹调度安排,积极复工开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花门街道石门工业区,刘军认真查看园区各企业生产区、材料堆放区和储物仓库等地的安全保障措施,对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消防蓄水池、生产车间操作流程等进行检查,现场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消除隐患。刘军指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企业要完善信息化监管系统,加大消防投入、培训和管理力度,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

刘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发展之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刘江)

★26日,县政协机关廉政警示教育暨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奉锡样,县政协副主席范吉权参加。(王旭蓉 罗青松)

★24日,我县召开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监管与扬尘治理工作会议,县领导刘汉才、杨喜国参加。(范礴)

【疫情防控】

★关于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周边多省出现聚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庆长假将至,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节。倡导以视频、电话、微信互动等形式问候亲朋好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提倡县域内的乡村游、休闲游。对有中高风险地区(含参照中高风险区管理地区)旅居史的入隆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或7天居家隔离,集中隔离费用自付。严格控制县内人员前往省外城市及有本土疫情的省份;确需出行的,要向所在单位或村组(社区)报备,返隆后实行三天两检。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居家过节,劝导在外亲友尽量在当地过节,避免旅途风险。

二、返乡提前报备。在外经商务工的朋友确需返乡的,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属村组(社区)报备,通过微信小程序(附下)填报相关信息,并提前了解防疫政策,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外省低风险区或省内涉疫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在入隆第一时间落实“落地即检”,在入隆第3天落实第二次核酸检测,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未报备或刻意隐瞒行程引起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三、控制聚集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办则报备、查验信息”。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数量和规模,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展览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需严格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提前向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亮码出行、自觉登记”。出入公共场所、机关单位、商户门店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扫“场所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坚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公筷制”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在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场所长时间逗留。

五、加强健康监测。请大家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主动配合查验。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医院、诊所、药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场所、图书馆、网吧、KTV、旅游景区、车站、养老院、看守所、学校、托幼机构等公共场所,一律扫码查验(绿码)后方可进入。宾馆、酒店住宿和进入旅游景区要严格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关注动态形势。请大家及时了解官方媒体发布的公告、通告,了解疫情发展动态。不随意转发、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疫情依然严峻,防控不能松懈。广大居民朋友要同舟共济、相互理解、积极配合,共同守护隆回安宁,为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出应有贡献。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6日

【未成年人保护】

★25日,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虎形山瑶族乡在虎形山瑶族乡九年义务制学校开展“十全十美护平安”进校园宣讲活动。(颜海涛)

【乡镇工作】

★26日,桃花坪街道组织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肖玉平)

★26日,高平镇开展反邪教、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综合宣传活动。(罗轩)

★26日,七江镇开展防溺水宣传和巡查工作。(唐传海)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域治理人人参与,发展成果人人共享。

【要闻速览】

◆26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湖南省居家养老助餐服务若干规定(草案)》。《规定(草案)》开全国先河,旨在满足老年人的助餐服务需求。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偏少,10月2日前干旱持续发展;9月30日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5℃。(红网)

◆国家卫健委发文,要求各地为0至6岁儿童提供孤独症筛查干预服务。(人民日报)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中新网)

【健康生活】

★开灯睡觉对睡眠会有什么影响?

1.容易导致大脑神经功能紊乱,影响睡眠质量。灯光刺激会导致神经兴奋性增强,干扰正常睡眠,同时增加了神经衰弱以及失眠的发病几率。2.开灯睡觉还可能会导致孩子身高发育受到影响。生长素的分泌高峰是在夜间黑暗的环境下,开灯睡觉有可能引发生长迟缓、身高发育障碍等。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