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胡权 2022-09-26 12:48:18
 
—分享—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周边多省出现聚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庆长假将至,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节。倡导以视频、电话、微信互动等形式问候亲朋好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提倡县域内的乡村游、休闲游。对有中高风险地区(含参照中高风险区管理地区)旅居史的入隆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或7天居家隔离,集中隔离费用自付。严格控制县内人员前往省外城市及有本土疫情的省份;确需出行的,要向所在单位或村组(社区)报备,返隆后实行三天两检。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居家过节,劝导在外亲友尽量在当地过节,避免旅途风险。

二、返乡提前报备。在外经商务工的朋友确需返乡的,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属村组(社区)报备,通过微信小程序(附下)填报相关信息,并提前了解防疫政策,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外省低风险区或省内涉疫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在入隆第一时间落实“落地即检”,在入隆第3天落实第二次核酸检测,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未报备或刻意隐瞒行程引起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三、控制聚集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办则报备、查验信息”。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数量和规模,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展览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需严格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提前向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亮码出行、自觉登记”。出入公共场所、机关单位、商户门店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扫“场所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坚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公筷制”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在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场所长时间逗留。

五、加强健康监测。请大家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主动配合查验。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医院、诊所、药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场所、图书馆、网吧、KTV、旅游景区、车站、养老院、看守所、学校、托幼机构等公共场所,一律扫码查验(绿码)后方可进入。宾馆、酒店住宿和进入旅游景区要严格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关注动态形势。请大家及时了解官方媒体发布的公告、通告,了解疫情发展动态。不随意转发、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疫情依然严峻,防控不能松懈。广大居民朋友要同舟共济、相互理解、积极配合,共同守护隆回安宁,为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1.png

入隆提前报备微信小程序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6日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