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9月8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09-08 09:21:07
 
—分享—

IMG_7368.jpg

9月8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十三

★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改陋习。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阴,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2℃;预计明天阴转多云,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2℃。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导读】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7次(2022年第18次)会议

★市政协到我县开展“抢抓RCEP机遇,对接东盟经贸合作”专题调研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疫情防控】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7次(2022年第18次)会议

6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7次(2022年第18次)会议,传达贯彻近期省、市领导重要批示、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杨韶辉、王兰鹏、陆海涛、刘咏波、杨方且、张胤、刘琴、蒋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9月5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关于近期做好全省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听取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截止到9月4日,全县“场所码”累计扫码1153.67万人次,人均扫码 11.42次;累计完成核酸检测336.72万份,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3.64万剂。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从即日起至十月底,为疫情防控特别防护期。中秋、国庆将至,防控压力更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平急转换指挥机制,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严格值班值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领导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8月28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提出的“五再”要求,做到远程管控关口再前移,严格落实“入湘先报、入湘即查、入湘即检、入湘即管”四项措施。

会议要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小组要全面履职、加大宣传、把准关键,要加强涉疫返隆人员排查力度,2个高速出口和高铁站出口要严格落实所有外省入隆人员的“落地即检”要求,排查管控要到位,杜绝漏洞;要持续落实常态综合防控措施,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要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监测效能,按照省市指挥部的要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好城区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全县37个集中隔离点点长进行了业务培训。37名隔离点点长由县(处)级领导干部担任,培训内容涵盖集中场所设置、管理流程、物资配置、制度完善、启用条件、防疫要求、组织保障等实际操作内容。(记者 肖乾波)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父老乡亲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周边多省出现聚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节。倡导以视频、电话、微信互动等形式问候亲朋好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提倡县域内的乡村游、休闲游。对有中高风险地区(含参照中高风险区管理地区)旅居史的入隆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或7天居家隔离,集中隔离费用自付。严格控制县内人员前往省外城市及有本土疫情的省份;确需出行的,要向所在单位或村组(社区)报备,返隆后实行三天两检。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居家过节,劝导在外亲友尽量在当地过节,避免旅途风险。

二、返乡提前报备。在外经商务工的朋友确需返乡的,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属村组(社区)报备,通过微信小程序(附下)填报相关信息,并提前了解防疫政策,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乡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在入隆第一时间落实“落地即检”,在入隆第3天落实第二次核酸检测,同时配合做好信息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的落实。对未报备或刻意隐瞒行程引起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fec4c79f1bcc4a3194d8d4d68ab2aa65.png

三、控制聚集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办则报备、查验信息”。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数量和规模,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展览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需严格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提前向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亮码出行、自觉登记”。出入公共场所、机关单位、商户门店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扫“场所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坚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公筷制”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在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场所长时间逗留。

五、加强健康监测。请大家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关注动态形势。请大家及时了解官方媒体发布的公告、通告,了解疫情发展动态。不随意转发、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疫情依然严峻,防控不能松懈。广大居民朋友要同舟共济、相互理解、积极配合,共同守护隆回安宁,为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出应有贡献。

衷心祝愿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中秋、国庆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7日

【时政要闻】

★市政协到我县开展“抢抓RCEP机遇,对接东盟经贸合作”专题调研

6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段雪梅带队到我县开展“抢抓RCEP机遇,对接东盟经贸合作”专题调研时指出,此次调研,各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建议,反映了实实在在的情况,使市政协后续的调研报告可以做得更细更实,在企业谈体会、谈感受、谈建议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隆回县和高新区对企业的服务,希望县委、县人民政府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隆回和东盟贸易长期合作。县领导奉锡样、蒋吉、范吉权参加。(记者 罗师钰)

★7日,我县举行台胞台属中秋联谊茶话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出席并讲话。(记者 罗师钰)

★6日,我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百日大攻坚行动”活动调度会,县领导杨方且、胡江南参加。(谭芸)

★6日,湖南省“复明10号”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启动仪式暨省人民医院专家义诊活动在县人民医院举行。副县长刘琴参加。(肖乾波 龙图娟)

★7日,我县召开深化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范吉权参加。(刘江 肖鹤州)

【部门动态】

★7日,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秋慰问活动。(范洪斌)

【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

★5日-6日,六都寨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尹毅斌)

【乡镇工作】

★6日起,三阁司镇邀请产业帮扶新型主体企业到各村(社区)开展农业产业技能培训。(刘智鹏)

★6日晚,鸭田镇纪委对19个村(社区)驻村帮扶工作队(组)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何云娟)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手拉手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心连心共建和谐平安隆回。

【要闻速览】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测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840万辆。

◆湖南加强乡村振兴资金监管,重点围绕市县财政投入、资金使用进度、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情况以及“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贷款偿还情况等内容进行专项核查,预计9月底前完成。(红网)

◆7日,国家卫健委已累计调派近200名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和专家赶赴地震灾区支援医疗应急工作。截至7日11时30分,四川泸定地震灾区6990人投入抢险救援,安置群众13232人。(央视)

◆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等344个药品通过初步形式审查。(央视)

【健康生活】

★这5种不舒服其实是心梗

最典型的心梗发作症状是:胸闷、胸痛、气短。然而,30%的患者发病症状并不典型,出现以下表现时要警惕:1.左肩、左臂内侧疼痛,一般以左臂酸痛为主,同时伴随胸闷气短、面色改变。2.出现腹泻或恶心,且胃部不适持续加重。3.本身就有高血糖,突然出现胸闷气短、大汗、血压骤降、头晕目眩等情况。4.毫无缘由地焦虑失眠或半夜忽然惊醒。5.在没有任何诱因的前提下,忽然发现心跳加速,持续时间在1-10分钟之间。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