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9月7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9-07 10:33:57
 
—分享—

IMG_7368.jpg

9月7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十二

★市民“十不”行为规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停乱摆、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破坏绿化、不乱穿马路、不说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参与邪教组织及一切封建迷信活动。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0℃;预计明天晴转多云,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1℃。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3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5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3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署名文章《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统计工作汇报,并对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整体进行学习,学出政治忠诚、责任担当、坚定立场、过硬本领、清正廉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建设。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明确要求,结合隆回实际,认真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初步反馈问题意见整改。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投产,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要提升全县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隆回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隆回县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肖乾波)

★6日,万和实验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副县长张胤出席。(记者 袁立龙)

【部门动态】

★6日,县科工信局到横板桥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戴小艳 刘建军)

★5日,我县向部分重点企业派驻帮扶联络员(组)。(胡乐清 胡新涛)

★5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印制5千余份电动车安全知识消防宣传海报,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免费发放、广泛张贴。(肖烨 阮飞)

【乡镇工作】

★5日,司门前镇在镇城区开展“三乱”(乱搭盖、 乱占道、乱堆放)集中整治。(袁宝玲)

★5日,三阁司镇到石梁、禾塘等村开展防旱抗旱、田长制和林长制等工作督导。(魏耀琦)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隆回。

【温馨提示】

◆溺水事故揪人心,下水游泳不安宁。

【要闻速览】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我省各市州发布了针对返乡和出游的防疫提醒。

◆6日,开往益阳南方向的G6518次列车从长沙车站城际场首发,标志着渝厦高铁益长段正式开通运营,湖南进入“市市通高铁”时代。9月6日起,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渝夏高铁益长段均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

◆6日,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出炉,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教师郭晓芳光荣入选,是今年湖南唯一入选教师。(红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将于9月8日投放今年第一批中央冻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近期加大猪肉储备投放力度。(新华网)

◆5日,我国重型火箭发动机整机试车圆满成功,重型运载火箭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人民日报)

◆最高法等4部门发文严惩文物犯罪,明确对盗掘文保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未遂者,应当追究刑责。(人民日报)

【健康生活】

★秋冬泡脚好处多,加这些中药效果更好

泡脚加艾叶有祛寒止痛、祛湿止痒等功效,加生姜能温通经脉、祛寒保暖,加萝卜可去脚臭味,加花椒有助于将血脉打通,让整个身体都感觉暖融融的。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