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8月31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2-08-31 17:41:0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06.jpg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述评】

8月31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初五

★摒除陋习人人有责,倡导文明个个争先。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阴天,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1℃;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2℃。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时政要闻】

★全市林长制工作现场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29日,全市林长制工作现场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我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总)林长会议精神和省、市(总)林长令要求,进一步规范全市林长制工作运行,推深做实全市林长制工作。副市长、副林长杨卫平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作经验推介。

三阁司镇作为全市推广实施“林长制”的试点乡镇,充分利用湖南省巡护系统,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目标,对基层护林员进行岗位培训,争先创优,划分责任区域,确保每个村至少有两名巡护员开展巡护工作,目前取得显著效果。杨卫平现场考察参观了三阁司镇“林长制”宣传栏,认真听取了三阁司镇关于实施“林长制”的经验介绍,对三司阁镇“林长制”工作表示赞赏。在观看完湖南省巡护系统管理平台具体操作后,杨卫平仔细询问该系统的安装以及使用推广情况,指出森林防火永远是我们的底线,人防不如机防,要用好系统、完善系统,及时排除林地安全隐患。

杨卫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在思想上,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推进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做好林长制重点工作;在监管中,要强化措施,齐抓共管,确保林长制工作抓出成效。(米扬 刘江)

★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才到西洋江镇调研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刘小诚)

【乡镇工作】

★30日,三阁司镇镇村两级田长开展巡田护田工作。(张鹏)

★29日,金石桥镇纪委开展抗旱减灾工作专项督查。(罗利)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温馨提示】

◆生命只有一次,溺水只差一念。

【要闻速览】

◆8月30日,“学习强国”全国首个“红视频”制作基地在长沙正式揭牌。基地由红网建设运营,将全面构建“5G+4K/8K+AI”战略格局,致力打造“学习强国”视听内容产品供给第一品牌。(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9月1日开始全省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本周湖南各地高温将陆续消退,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适时添衣。(红网)

◆表扬通报!湖南这些地方和园区“改革开放”走在前列。

◆2021年学位授权点撤销、增列名单公布,中南大学增列2个博士点,分别是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其中人工智能为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湘潭大学增列1个硕士点,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南华大学增列2个硕士点,分别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特种医学。(红网)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日前印发《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若干政策措施》,明确属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范畴、承租国有房屋的养老托育服务机构,一律免除租金到2022年底。

◆十年来,全国累计资助学生近13亿人次,全国学生资助金额累计超过2万亿元;财政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形成了政府投入为主、学校和社会资金为重要补充的资助格局。(新华网)

【健康生活】

★缓解秋乏,运动以“慢”为主

1.慢跑是对抗秋乏的好方法,慢跑能增强血液循环,提高心肺机能,改善脑的血液供应和脑细胞的氧供应;2.登山不仅能欣赏秋日美景,还能促进登山者的神经、心血管和呼吸系统健康;3.柔力球运动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能够强体质、补气血,促进全身的协调和肌肉控制性能。此外,瑜伽、太极等养生运动都很适合初秋习练。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10.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08/31/11773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