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日报 | 隆回县: 人大代表助农销售解民忧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马美姣 2022-08-31 15:52:20
 
—分享—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就是要为人民。”在隆回县人大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十个一主题活动中,市人大代表曾湘娟、县人大代表阮礼超帮助粮农解决稻谷销售难题,传为佳话。

8月20日,隆回县六都寨镇晓平家庭农场的刘晓平高兴地说,今年早稻在市、县人大代表的帮助下都已销售,晚稻也与青山梯田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

晓平家庭农场在六都寨镇芙峰村流转土地150亩,今年收割早稻逾5万公斤。原来指望早稻丰收了,能增加收入,可是销售难题又摆在了眼前。市人大代表曾湘娟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到了隆回县人大代表、湖南青山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礼超帮忙销售。

湖南青山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优质稻种植和大米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工作。急粮农之所急,该公司董事长阮礼超立即前往晓平家庭农场收购早稻并签订了晚稻收购合同。

今年,隆回县人大在全县人大代表中开展“宣传一次政策法规、调研一次社情民意、联系一户脱贫对象、提出一份代表建议、视察一次营商环境、调处一批矛盾纠纷、完成一项公益活动、帮扶一个经营主体、培育一名乡村人才、报告一次履职情况”的“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十个一主题活动。各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利用自身特长,整合资源优势,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态度,积极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