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 编辑:胡权 2022-08-30 08:11:39
 
—分享—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相关单位,各学校,各派出所,各医疗卫生机构:

根据《邵阳市教育局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开学时间的通知》文件要求,为保障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平稳顺利和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加强我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早”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决定对全县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及时间

对全县所有师生员工进行免费核酸采样,采样时间为8月30日-9月4日,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3:00-18:00;具体采样时间根据学校通知确定。

二、采样点设置

1.乡镇(含原雨山、石门区域)采样点设置

为方便师生采样,辖区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卫生院和中心校统筹安排,在保障中心学校采样力量的基础上,另在原老片区学校设部分采样点,采样点设置在辖区相关中小学校校内(具体安排见附件1),根据场地和师生数量设置采样台数。如乡镇根据学校布局及师生人数等实际情况,乡镇协调卫生院和中心校,可灵活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2.县城区采样点设置

县城区核酸采样点设置在各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内,根据场地和师生数量合理设置采样台数。原桃洪镇区域学校、幼儿园由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展辉医院、桃洪镇卫生院负责检测采样(具体安排见附件2)。高速出口、高铁站核酸采样点为省外或风险地区入隆人员核酸采样点,风险大,不得开展师生核酸采样。

三、物资准备和标本转运

采样物资和标本转运按照原全员核酸采样物资发放领取模式进行领取和转运,北面乡镇卫生院在县第二人民医院领取采样物资和标本转运,南面乡镇卫生院在县疾控中心领取采样物资和标本转运。县城区采样点有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在本院进行核酸检测。

四、工作要求

1.积极协调统筹安排。各学校要积极与当地卫生院沟通对接,各学校要在每个采样点都要安排足量的工作人员协助核酸采样工作,每个采样台不少于2名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采样。

2.加强师生宣传引导。本轮核酸检测为应检尽检人群,实行免费1:20混检,根据市错峰开学部署,学校统一安排,班主任负责通知,分年级分班级前往学校进行核酸采样。其中一年级、七年级新生因未编班,女生检测采样时间为8月31日,男生检测采样时间为9月1日。采样时需出示师生本人健康码。学校要做好师生员工宣传教育工作,避免引起恐慌及负面社会舆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3.平稳有序开展检测。采样点学校做好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维持好现场秩序,要求所有参与检测人员要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间隔候检,陪同家长需扫场所码。

4.严守工作纪律。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各单位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因事请假需向主要领导提前报告,学校做好人员调整后方可离岗。

5.及时反馈检测结果。负责检测的机构要在采样后24小时内向属地指挥部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县指挥部进行处置。

附件:1.隆回县2022年乡镇秋季开学师生员工采样点设置

2.隆回县2022年县城区秋季开学师生员工采样点设置

3.原桃洪镇区域学校核酸采样安排表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

2022年8月29日

附件.doc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