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8月10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8-10 08:53:06
 
—分享—

IMG_7368.jpg

【官方丨梦天实验舱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8月10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十三

★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36℃,最低温度26℃;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7℃。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导读】

★湖南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我县举行

★新新高速隆回段正式开工

★隆回警方跨省打掉两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窝点

【时政要闻】

★2022年湖南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我县举行

8月5日,以“侨系乡村 同心筑梦”为主题的2022年湖南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向家村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刘少军,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黎仁寅,省侨联副主席、省侨商会会长庄启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市政协副主席杨博理,县领导刘军、曾艳梅、奉锡样、段小红参加。

县委书记刘军在致辞中希望侨联组织、广大侨商侨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关注和支持隆回,带动更多侨资企业、更多侨界精英来隆投资兴业、创业发展、休闲度假。县委、县政府将努力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海内外侨胞成为我县乡村振兴的支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会议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共绘凝心聚力“同心圆”,牢牢把握侨资侨智加速回流的宝贵契机,以此次系列活动为突破点,凝聚侨心侨力,在助推农业“双强”、乡村建设、农民富裕行动中,把“千侨帮千户”“湖南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等侨界助力乡村建设的品牌项目,进一步打出声势、干出实效。要走出侨助乡村“特色路”,多管齐下、多方合力,打造一批具有地方辨识度和侨界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建起侨展所长“大舞台”,通过“地方搭台、部门协作、侨联导流、侨胞唱戏”,打开侨界先进要素向农村流动的通道,同步做好侨益维护等工作,让有志于投身乡村振兴的侨界人才引得进、干得好、留得住。

会上,为首批20个湖南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授牌;举行了“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进行了“邵阳红”产品营销合作现场签约;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向向家村捐赠了乡村振兴资金。(记者 刘江)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8月9日,县财政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杨小平 邹海彬)

★8月9日,县人社局创文志愿服务小分队到桃花社区打扫环境卫生。(肖江明 刘述森)

★8月9日,湖南移动隆回分公司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到茶山社区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姚怡君)

★8月8日,县教育局联合县创文办到城西学校、九龙学校、汇世纪培训学校、学润培训学校督导创文工作。(肖大松 黄铭静)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隆回警方跨省打掉两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窝点

7月29日至8月5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远赴浙江温州市、苍南县、龙港市等地,行程三千余公里,捣毁两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窝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人,涉案金额上千万元,扣押生产设备7台套,扣押原材料、成品10余吨。(曾凡庚)

【蓝天保卫战】

★8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工作。(邵向阳 刘飞)

【部门动态】

★8月9日,中国二冶集团湖南G59新新高速项目赧水特大桥开工仪式在花门街道合井村举行,标志着新新高速隆回段正式开工,进入主线施工阶段。(袁立龙 多普增)

★8月8日,为期五天的2022年我县党政干部线上线下培训班在湖南大学开班。2022年年轻干部培训班、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在湖南大学集中学习,其他党政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观看课程直播,开展自主学习。(记者 罗勇军)

【乡镇工作】

★8月8日,罗洪镇对辖区内重点水域开展防溺水巡查。(袁梦琪)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域治理人人参与,发展成果人人共享。

【温馨提示】

★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教育记心中。

【要闻速览】

◆未来一周湖南仍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目前,全省14个市州69个县(市、区)共156个人工增雨作业站点已做好准备。(红网)

◆8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封控和联合保障行动。(新华网)

◆8月9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的第五次下调,汽、柴油下调幅度为每吨110元,折合每升下调0.08元左右。(新华网)

◆交通运输部拟出台新规,鼓励在封闭式快速公交系统等场景使用自动驾驶汽车。(人民日报)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透露,对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自9日起分类分批安排返程,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

【健康生活】

★放心吃雪糕,了解这几点

1.挑准时间段吃。冷饮通常推荐在两餐之间吃,建议饭后隔1小时以上再吃。2.控制摄入量。尽量不要一次连续吃雪糕或冰棍超过两根,一周1到2根为好。3.要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雪糕,选购时要查看配料表,配料表中的食品添加剂种类越少越好。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