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日报 | 学习游泳技能 远离溺水伤害 隆回举办少年儿童防溺水游泳安全技能培训班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陈贻贵 通讯员 湘男 编辑:马美姣 2022-07-26 10:58:46
 
—分享—

“收腿、翻脚、蹬腿、夹水,动作反复循环……”7月22日上午,隆回县南松游泳馆内,几名游泳教练边解说边手把手教学生蛙泳动作。当天,隆回县第一期少年儿童防溺水游泳安全技能培训班在这里正式开课。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而暑期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隆回县举办本次少年儿童防溺水游泳安全技能培训班,在满足青少年游泳健身需求的同时,增强他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培养自防、自护、自救技能,同时也加强了该县少年儿童游泳后备人才的培养。培训过程中,专业游泳教练从课前热身、入水适应、水下憋气、游泳动作等方面逐一讲解示范,引导35名学员学习游泳技能。除了游泳技能外,学生们在本次培训中还能学习到防溺水安全知识,进一步认识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避免擅自盲目救助。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陈贻贵 通讯员 湘男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