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2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7-26 08:58:46
 
—分享—

IMG_7368.jpg

【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综述之一: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

7月26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廿八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社区,建文明城市。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转多云,最高温度37℃,最低温度26℃;预计明天多云转晴,最高温度37℃,最低温度26℃。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时政要闻】

★全县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田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22日,我县召开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田长制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曾梅林、王兰鹏、刘咏波、杨方且、李翠婷、贺海飞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集中观看了《2022年河长制工作暗访专题片》。

会议指出,“四长制”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推进河长制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保障水安全的重要举措,推进林长制是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保障,推进路长制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关键环节,推进田长制是落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四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全面落实“四长制”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 “四长制”各项任务要求。要做到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要突出护绿提质,巩固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要坚持建管并重、协调发展,提高全县农村公路的管养水平;要明确耕地保护目标,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工作谋划,确保“四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追赶进位”,以严格的督查考核倒逼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确保工作“有人管、管得好、管长远”。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人民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让“四长制”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深入人心。

会议还就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刘江)

★22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陆海涛参加。(记者 欧阳敏)

★2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汉才参加反馈会。(记者 刘江)

【部门动态】

★24日,县住建局(人防办)到部分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检查。(周新华 范礴)

【乡镇工作】

★25日,山界回族乡结合“清廉文化推广周”开展“清廉小课堂”。(刘哲)

★24日,虎形山瑶族乡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颜海涛)

★24日,桃花坪街道开展“清河净滩”专项整治行动。(廖歌)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社会治理齐参与,共建共治共受益。

【要闻速览】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糕点、食用油等15大类食品659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共检测出9批次不合格样品。

◆25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问天实验舱舱门,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

◆国家疾控局24日表示,我国适龄儿童乙肝疫苗和甲肝疫苗接种率均已达到90%以上。(人民网)

◆25日,交通运输部公布《国家公路网规划》,提出到2035年,我国公路网总规模约46.1万公里。(央视)

◆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来自猴痘疫情发生国家的人员,如接触过猴痘病例或出现发热、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等症状,入境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海关总署网站)

【健康生活】

★夏季容易拉肚子,如何远离食源性疾病?

1.妥善储存食物。需要冷藏或冷冻的食品,购买后应尽快放入冰箱保存;储存食物时,注意生熟分离。2.烹调好的食物及时食用。熟食在室温下不得存放2小时以上。3.确保食物的来源正规。采购食品时,应选择证照齐全、诚信规范的市场、超市,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4.不吃过期变质食品。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并在规定时间内食用。5.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做到厨房环境清洁。6.外出就餐时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饮单位。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