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18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2-07-18 09:53:2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06.jpg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丨岁月湮不灭 交河访故城】

7月18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二十

★创建文明城市,促进隆回发展。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5℃。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杨韶辉检查大井社区“创文”工作

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深入联点的大井社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在大井社区,杨韶辉详细了解了社区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了实地走访,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居民小区楼道乱贴小广告、未设置无障碍卫生间、路面未硬化到位、车辆乱停乱放、健身设施损坏等问题,杨韶辉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严格对照标准、对标要求,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杨韶辉指出,要加大创文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开展创文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创文氛围,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社区要加强细节管理,提升创文标准,严格落实常态化保洁工作,工作人员要上街规劝所有车辆进库进位、有序摆放,劝阻不文明行为。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杨韶辉还对大井社区家庭式小作坊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记者 马梦娜)

【时政要闻】

★17日,县服装制造行业商会成立大会召开,县领导曾艳梅、刘玉参加。会议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会员,罗荣当选协会会长。(米扬 刘江)

★15日,华融湘江银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暨我县优势产业专题推进会召开。县领导王兰鹏、贺海飞参加。(记者 欧阳敏)

★15日,副县长张胤率队对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袁立龙 罗敏)

【部门动态】

★17日,县反邪教协会到三阁司镇开展反邪教宣传“五进”活动。(米扬 刘江)

★14日,县城管局开展夜宵摊点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孙建群 王雄)

★14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金石桥镇大田村、七江镇七家铺社区开展禁毒、粮食产业发展联点督导。(彭晓艳)

【乡镇工作】

★14日,横板桥镇对辖区内重点水域进行防溺水督查。(刘伟 邹维)

★14日,三阁司镇开展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宣传。(刘智鹏)

★14日,虎形山瑶族乡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回先苗)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温馨提示】

水中非天堂,涉水请慎重。

【要闻速览】

★湖南发布全省经济半年报

7月17日,湖南举行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发布会。会议透露,2022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2933.36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602.18亿元,增长6.1%;第二产业增加值8895.29亿元,增长5.3%;第三产业增加值12435.89亿元,增长3.3%。

>>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145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4个百分点。

>>截至6月末,全省实有市场主体618.03万户,增长20.4%。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0.4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2.1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06万人。(红网)

◆全球第四个、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17日正式投运,货物有望实现“一日达全国,隔夜达全球”目标。(央视)

【健康生活】

★三伏热浪来 消暑要适度

1、南方地区湿热重,夏季水果种类丰富多样,搭配冷饮、海鲜等进食过多,容易出现“上热下寒”的表现。2、长时间开空调的话,可以把空调调节为“抽湿”模式运行一段时间。3、体质较弱的小孩子不要频繁地去游泳,水偏寒湿,易导致反复感冒、发烧等。同时也可适当口服藿香正气水或乌梅冰糖水,以此来调节身体。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10.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