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6月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6-02 08:58:32
 
—分享—

IMG_7368.jpg

【近镜头丨总书记心系“平凡”】

6月2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初四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28℃,最低温度22℃;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29℃,最低温度23℃。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温馨提示】

★根据端午节放假安排,《隆回手机报》于2022年6月3日-6月5日休刊,6月6日复刊。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祝读者朋友端午安康!

【导读】

★我县举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万人签名仪式

★杨韶辉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万人签名仪式

6月1日,我县举行“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建幸福隆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万人签名仪式。

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县政府班子成员、县人大和县政协主要负责人及联系创文工作的领导,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县城中小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参加。

县委书记刘军在致辞中指出,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直观的名片,代表着城市的综合水平和影响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刘军强调,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要着眼大局,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加紧密地融入到文明创建工作实践中去。广大志愿者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引领者,推动城市环境整洁、交通秩序优良、人际关系和谐。要组织动员辖区内所有居民小区、经营业户,积极参加签名活动,促进社会融洽。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以创建为己任,以签名为约定,讲社会公德做一个好市民,讲职业道德做一个好员工,讲家庭美德做一个好成员,讲个人品德做一个好榜样,用实际行动来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弘扬文明。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领读《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誓词》。县政协主席、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奉锡样宣读《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小学生代表、市民代表分别宣读倡议书或进行发言。

随后,县领导、单位代表、学生代表、志愿服务队队员、社区居民等上万人有序参加了签名活动。(记者 马梦娜)

★杨韶辉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落实情况

5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到县政务中心调研“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落实情况。

杨韶辉指出,要通过“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发现和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漏洞,促进作风转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持续优化隆回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维护好办事大厅卫生,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心的办事环境,确保线上、线下办理工作同步推进、办事流程进一步缩短、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真正把一件事一次办落到实处。(记者 袁立龙)

【部门动态】

★5月31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党课。(黄和萍 颜玉)

★5月31日,市国调队和市农业农村局来我县调研早稻面积核查工作。(卢丽华)

★5月31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涉考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肖烨)

【乡镇工作】

★6月1日,金石桥镇联合县残联为珀塘村重残困难户送去轮椅等适配辅助器具。(李谡谡)

★6月1日,岩口镇采取“线下+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1-2022年党员冬春训。(李青)

★6月1日,麻塘山乡联合县卫健局走访慰问计生特扶家庭。(张滔岳)

★6月1日,三阁司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段龙华)

★5月31日,桃花坪街道组织开展防溺水实战演练。(陈燕)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分享。

【要闻速览】

★端午假期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达675万辆

2022年端午节假期3天(6月3日至5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测今年端午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675万辆,日均225万辆,同比下降19.3%;峰值日出现在6月3日端午节当天,峰值流量约为240万辆。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益阳段,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沙段、益阳段等路段容易发生缓行和排队现象。(红网)

>>端午将至,你的出行计划安排好了吗?

◆6月1日,湖南进入主汛期。目前,全省1.3万余名防汛抗旱抢险救援力量已前置抗洪抢险一线,随时准备参与抢险救援。(红网)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儿童和学生用品抽检情况,共涉及玩具、学生服等14种629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54批次,问题率8.59%。其中,婴幼儿及儿童服装质量不合格率最高。(红网)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加强学校校外供餐管理工作,明确对检查发现校外供餐单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取消其供餐资质。(央视网)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这是针对美台勾连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持续加强练兵备战,坚决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央视网)

【健康生活】

★端午节吃粽子有禁忌 这些人群要当心

吃粽子有健脾益气等作用,但是糯米难以消化,胃肠功能不好的人若未经充分咀嚼或连续食用过多可能会导致出现胃胀气、打嗝、腹胀等消化不良的症状,加剧肠胃消化功能的负担。粽子属于高脂肪高热量含淀粉食物,容易导致脂肪堆积,血糖增高等情况,肥胖、高血糖人群应控制粽子的摄入量。另外,对于本来存在胰腺炎、胆囊炎、胃溃疡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可能会诱发本身疾病的发生,更需严格控制摄入量。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