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20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05-20 09:39:56
 
—分享—

IMG_7368.jpg

【平语近人|绿水青山寄乡愁】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m

5月20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二十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17℃;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22℃,最低温度17℃。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时政要闻】

★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奉锡样等在隆回分会场参加学习

18日,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开班。县政协主席奉锡样,县政协副主席吴厚宾、范吉权、刘祖中、刘玉等在隆回分会场参加学习,认真聆听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所作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主题报告。此次学习培训扩大至县政协常委。(袁立龙 肖若储)

★1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勇到小沙江镇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王晓云)

★18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到司门前镇调度未消除风险监测户信息摸排“回头看”工作。(欧阳星 袁宝玲)

★18日晚,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智军参加。(曾凡庚)

【部门动态】

★19日,县医保局组织开展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监测评估工作培训。(周湘峰)

★19日,县市监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肖莉红 黄莉)

★18日,县创文办督查组对创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记者 刘江)

【乡镇工作】

★19日,高平镇组织相关人员在和平水库开展防汛演练。(焦焱 庞一峰)

★18日,山界回族乡向干部群众推广安装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并讲解使用方法和功能。(夏龙成)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社会治理,“众”在参与。

【温馨提示】

★为了让蓝天常驻、空气常新,请您勿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及熏烤腊制品,让我们携手打赢“蓝天保卫战”,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将继续实施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及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其中初中起点乡村教师招生4853人,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各类乡村教师7030人。(红网)

◆自5月20日起,湖南核酸采集价格再次调整。单检费用总和从28元以内降至18元以内,混检费用从8元降至4元。(红网)

◆6月1日起,湖南将在全省开展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省通办”工作,凡男女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湖南省内的居民,可以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或省内经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离)婚登记。(红网)

◆今年1至4月份,全省共破获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8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725名。其中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是5类主要诈骗手段。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n

◆人社部日前发布第一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快递员、保洁员等位列前十。(人民网)

【健康生活】

★教你如何健康食用小龙虾

1.最好购买人工养殖虾:购买时选择背部红亮干净,腹部白净整齐,虾腮白而干净的小龙虾。2.确保煮熟后食用:只有100°C烹饪15分钟以上,才可彻底杀死小龙虾体内的寄生虫囊蚴。3.食用要适量:小龙虾是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过量食用对血尿酸水平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尿酸高的人群建议少吃或者不吃。4.不要与啤酒同时食用:啤酒中含有维生素B1,会加速分解嘌呤核苷酸,二者同时食用会大大加重机体的代谢负担。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