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全县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胡权 2022-04-20 23:28:10
 
—分享—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经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时间。2022年4月21日上午9:00开始。其中县城区于9:00-14:00完成社会面采样;于14:30-18:30完成各类学校师生员工核酸采样(含幼儿园)。

二、采样数量安排。县城区130个采样点范围的全体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流动人员)。其他766个采样点抽取区域范围内的100人份,优先采集上海、广州等外省返隆人员及邵阳市区等风险地区回乡人员,优先采集近期有医疗机构或诊所就诊史的人员,优先采集流动性较大的人员。

三、有序配合采样。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广大城乡居民,携带身份证,按照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的统一安排,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务必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调度,全程佩戴口罩,坚守一米线,做好个人防护,采样结束后有序离开现场。

四、严守防控纪律。广大城乡居民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我县没有疫情,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支持核酸检测工作。非参检人员不驻足、不围观,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因抽调大量医务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短时可能在医疗服务中出现力量不足,请广大城乡居民理解支持。

五、注意事项。

1.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黄码人员不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原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黄码人员社会采样点采样。红码人员请向村(社区)报告,并配合健康管理。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者不能进行核酸采样。

3.对行动不便的人员,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对接。

特此通告!

附件:县城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表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20日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