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21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01-21 09:06:20
 
—分享—

IMG_7368.jpg

【治国有数丨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1月21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十九

★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大雨,最高温度11℃,最低温度7℃;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9℃,最低温度5℃。

【导读】

★隆回多项工作获省政府通报表扬

★隆回成功创建“湖南省森林城市”

★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时政要闻】

★隆回多项工作获省政府通报表扬

20日,省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公布了对2021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名单及激励措施。

隆回县财政管理工作、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信访工作“三无”创建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隆回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在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中有关典型经验做法受到通报表扬。(省人民政府)

★隆回成功创建“湖南省森林城市”

18日,省林业局发布消息,隆回县、江华瑶族自治县、绥宁县、蓝山县、东安县、常德市鼎城区、湘乡市、桃源县8个县市区被授予“湖南省森林城市”。(湖南日报)

★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20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县委民主生活会有关研讨(究)事项、2021年基层党建述职等工作;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省两会成功召开,进一步号召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不懈奋斗;要深入研读《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跟紧时代步伐,为乡村振兴提供强硬保障;要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精简会议议程,规范会议管理,提高会议质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在日常抓在经常,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落实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认真反思,查短板、找弱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将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交通、建筑、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敢于较真碰硬,依法依规从重进行处罚,提高震慑力度;要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软弱涣散行为从严处置;要加强督查检查,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春节氛围。

会议进行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审议通过《2021年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原则同意2021年度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成员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基层党建述职工作及其它事项。(记者 马梦娜)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三重点”讲评及督查工作汇报、魏源投资公司平台转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设置、农业农村工作,审议《隆回县集体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细则》。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管理相关文件精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多端,粮食安全极度重要。为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有效调控粮食市场,确保粮食安全,今年1月4日我省出台了《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全县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吸取其他地方的经验教训,强化对《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要加快整改我县粮食问题专项巡察中查找出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章建制,确保全县粮食收购、粮食储备等各项工作健康、规范、有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刻领会文件要求。要加强预算统筹,增强重大战略任务的财力保障能力;要提升财政政策资金效能,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资源配置;要规范预算执行,硬化预算约束;要加强风险防控,推动财政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真真切切地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扎扎实实搞好全方位、全过程、全地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加快整改进度;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宣传力度,以敲门行动为主要抓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2021年县政府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成绩显著。2022年县政府要继续以“三重点”统揽政府工作全局。要通过“三重点”工作讲评,认清工作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改善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把握好主观与客观、重点与一般、当前和长远、硬件与软件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提前谋划“真抓实干”,提高工作标准,善于总结经验做法,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肯定了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设置科学合理,要求各指挥部认真梳理重点项目,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上加快推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住年前、年后的关键时间点,围绕园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邀请返乡企业家们参加座谈,凝聚各方智慧,共谋隆回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隆回县集体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细则》。会议要求,各指挥部要进一步细化执行征拆标准,创新征拆安置方式,开展试点工作,要引导做好货币化安置工作;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土地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调研,强化监管,加大支持力度,细化工作流程,并按要求落实到位;要打牢工作基础,摸清工作底子,主动介入调解,妥善处理《细则》实施前后的所面临的问题。

会议同意由县城投公司和土流集团有限公司组建隆回县隆田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成立隆回县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要针对经营模式和效益比较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摸清底子,细化经营范围,并指导相关机构、部门、乡镇、街道搜集整理基础数据;要按照现有工作模式,拓展范围,整合资源,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增值增效。

会议研究了隆回县移民产业园建设工作、木瓜山水库管理所等单位退休人员的福利待遇和生活补助工作,听取了魏源投资公司平台转型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记者 马梦娜)

★曾艳梅走访统战代表人士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19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到六都寨镇、虎形山瑶族乡、金石桥镇等地走访慰问统战人士、困难群众,并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参加。(记者 米扬)

【疫情防控】

★19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次会议暨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点评会召开,副县长刘琴参加。(肖乾波 曾文)

★20日,副县长蒋吉率队督查指导商超市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宁双奎 肖鹏)

【春运2022】

★17日,团县委启动2022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有80余名志愿者参加,累计服务时长超过400小时,服务往返乡旅客6000余人。(吴倡)

★春运期间,司门前镇在镇城区设立15个执勤点,安排党员干部、志愿者等进行保畅疏堵。(姚明)

【部门动态】

★19日,县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对二手车流通行业和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进行集中整治。(范阿波 肖鹏)

【文化隆回】

★20日,县诗联学会开展义务送春联活动,当天共送出春联300余副。(颜鸿 肖鹏)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老后和花瑶的故事》:聚焦梅山法事

和老后成了朋友的法师们,在哪里做法事时,不但不避讳老后,还主动地给老后提供信息,某月某日,在某地做法事。

【温馨提示】

★为了让蓝天常驻、空气常新,请您勿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及熏烤腊制品,让我们携手打赢“蓝天保卫战”,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县城管局)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以持续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1日至22日湘中及以北局地大雨;冷空气活跃,气温北低南高,整体呈下降趋势。(红网)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发文明确,强化支付领域监管,断开支付工具与其他金融产品的不当连接,依法治理支付过程中的排他或“二选一”行为。(新华网)

【健康生活】

★@各位旅客朋友,春运安全健康出行提示来啦!

1、铁路出行:建议旅客使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自助票务终端等非接触方式,办理购票等业务;下载12306手机客户端,实时查询购票出发地与到达地疫情防控政策。2、乘机出行:出行前提前查清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指引,做好登机前手部消毒、机上不换座、减少不必要的走动、有序使用盥洗室等各项工作。3、自驾出行: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站停靠时,要遵守扫码登记、测温等各项规定,减少停留时间。手机报提醒:旅途中还需注意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返乡后要减少聚集、减少流动,发现症状要及时报备和就医。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