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西洋江镇:多措并行保护蓝天碧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杨汝舒 2022-01-13 17:27:08
 
—分享—

0113.jpg

镇村干部正在仔细查看河水受污染情况并寻找污染源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娟平)“这味道不对,有怪味,可能是来自猪场排放,去上游看看怎么回事。”1月13日,隆回县西洋江镇长塘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在开展“敲门行动”经过村内河流时,闻到空气味道不对,立刻停下来查看,并溯源而上,发现该村内猪场因猪粪便堆放处理不及时,污水流进了河中。经过众人处理,养猪厂污水不再溢流,村干部对猪场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悉,去年以来,西洋江镇在蓝天保卫战上持续发力,发挥各项工作协同作用,保护一方山水,使西洋江镇天更蓝水更绿,群众“蓝天幸福感”更强。全年共完成造林1000余亩,植树9万余株,封山育林2800亩,20000多亩公益林调入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人居环境“三清三化”工作不断深入推进,镇村干部带头,党员垂范,志愿者发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升积极性、自发性、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打造良好的人居生态环境;零容忍垃圾焚烧和秸秆焚烧,不间断大力宣传、巡查、整治,采取教育、检讨与罚款方式并行,全年秸秆焚烧相比2020年减少53%以上;治理畜禽养殖污染采取执法与司法联动,保持对违法排污、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高压严打态势;全年共关停一家化工厂,停产两家页岩砖厂、一家采石场,并全部注销、设施拆除、生态修复到位;镇污水处理厂已经试水完成,即将投入使用,两个人口稠密村并辐射周边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前期工作均已完成,择日将开工建设;城区及建筑工地,采取“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达标和巡查监管全覆盖。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01/13/10770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