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10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2-10 09:24:29
 
—分享—

IMG_7368.jpg

12月10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初七

★温馨提示:今天晴转阴,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7℃;预计明天多云转小雨,最高温度15℃,最低温度8℃。

【时政要闻】

★张灼华到我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8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主委、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一行先后到桃花坪街道小水塘村、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北山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地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毛学雄,县领导曾艳梅、奉锡样、刘梦林等参加。

张灼华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要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环节。南华大学驻小水塘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南华精神、核工业精神和“医卫十六字”精神,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推进各项工作。

张灼华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守住底线,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杜绝返贫现象;要创新工作方法,不盲目跟风,努力提升工作成效;要务实、扎实推进工作,总结好的经验,举一反三,想得仔细、做得高效,切实改善村民生活。(肖乾波 曾超)

★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印强主持召开全县非税收入划转工作联席会议。(记者 肖乾波)

★8日,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6》,县领导陆海涛参加。(郑薇)

★8日,罗洪镇召开安全防范工作“敲门行动”镇村干部培训会,县领导申智军参加。(周聪 陈扬然)

【乡村振兴】

★7日,县财政局到岩口镇划市村、添壁村、旺山和村走访结对帮扶的监测对象户、脱贫户。(卿燕生 杨小平)

★7日,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再次深入荷香桥镇开智村、清水村两个结对村开展走访活动。(陈仕超)

【部门动态】

★9日,湖南“农广助农”工程隆回烟叶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开班。(欧阳敏 陈愿)

【蓝天保卫战】

★8日-9日,西洋江镇、荷香桥镇分别制止一起农户焚烧秸秆行为。(谢鹏飞 肖琼)

【乡镇工作】

★8日晚,金石桥镇对辖区内各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禁毒等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刘志文)

★9日,麻塘山乡开展安全生产宣讲进校园活动。(廖爱民)

【安全小常识】

★哪些情况可能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1.冬天用煤炉、木炭、环保炭取暖,门窗紧闭、排烟排气不畅。2.煤炉没有烟囱或烟囱闭塞不通。3.烟囱正对风口,煤气逆流入室。4.室内无通风设备。5.液化灶具漏泄、煤气管道漏泄。6.燃气热水器装在浴室内。7.长时间停车时开空调并紧闭车窗。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老后和花瑶的故事》:我跟你去瑶山过年 也体验一下瑶山的婚俗(三)

“联桌席”是花瑶婚礼中最不可缺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将两张方桌联在一起为一桌,意喻两姓联姻,珠联璧合,情深意浓,恩爱有加。联桌席摆于堂屋靠神龛左边,不放中央,左边为东方(屋多为坐北朝南),东方为日出之地,吉祥兴旺。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近日,浙江、上海、广西、江苏等多地发现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凡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12月1日以来有浙江省绍兴市旅居史、12月3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14天内有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同乘交通工具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红网)

>>8日,我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获批。(央视)

◆湖南省含省本级在内的15个统筹区均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76个区县113家定点医药机构开通了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红网)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明确,普通本科和职业本科的学士学位证书在就业、考研、考公等方面具有同样的效力。(人民网)

◆8日,奥拉夫-朔尔茨当选新一任德国总理后,与默克尔正式交接。(新华网)

【健康生活】

★注意!瘦人也会得脂肪肝

“瘦”是相对的,有一部分人虽然体重指数正常,但是脂肪分布异常,腹部和内脏脂肪含量升高,也容易患脂肪肝。除此之外,瘦人患脂肪肝还可能与携带某些易感基因、肠道微生态环境以及缺乏运动导致肌肉含量减少等相关。对此,首先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增加运动量,调整饮食结构,避免摄入过多甜食,更不能饮酒。目前,尚无治疗脂肪肝的特效药物,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同时,要对疾病进行定期监测。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