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暨“双减”、小规模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和课后服务推进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1-12-03 17:29:4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3172500.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12月3日上午,隆回县教育局召开了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暨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落实课程、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改进教育方式、拓宽活动途径、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后服务、加强场地建设、推进全员育人、强化预防干预、推进家校共育等九个方面,加快补齐短板,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配套改革,根据不同年龄阶段身心发展特点与规律,科学有效地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努力建构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课后服务实效,丰富课后服务资源,想尽一切办法提高课后服务的吸引力,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课后服务的内容。要加大“双减”工作宣传力度,努力改变教师和学生家长思想观念,不断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抓好作业管理,培育学生的知识迁移和综合运用能力。作业设计要以学生的健康发展为目的,通过差异化、层次性的作业设计体系,帮助学生走出书本,走向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还分享了本期课后服务工作的作法与经验,市新华书店就课后服务试点平台进行了讲解,并就平台课程资源课程进行了展示。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