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2-03 09:24:46
 
—分享—

IMG_7368.jpg

【2021 英雄的中国 因为有你】

2021年已经不到30天了,回顾这一年,是他们,给了我们心安、感动、温暖、坚强,他们的精神让我们仰望,他们的信念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他们,就是中国英雄!重温这一年难忘的身影,2021,敬英雄、爱英雄!

12月3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廿九

★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18℃,最低温度3℃;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19℃,最低温度2℃。

★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时政要闻】

★隆回县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舒启明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在隆回分会场,刘军、陈代林、李翠婷、杨喜国、张胤等在职在家县领导集中收听收看报告会。

聆听完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宜三融三区”建设,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隆回篇章。(马梦娜 罗勇军)

【部门动态】

★12月2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东方红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彭晓艳)

★12月2日,县工商联对山界回族乡商会及部分企业老板开展走访调研。(刘哲)

★12月1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县友谊驾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肖烨 阮飞)

【禁毒工作】

★12月2日,荷香桥镇禁毒办联合相关村(社区)开展涉毒家庭留守儿童走访活动。(肖琼)

★12月2日,三阁司镇禁毒办开展排查制毒工厂宣传活动。(谢春润)

★12月1日,南岳庙镇组织开展镇村干部禁毒专项教育培训。(丁佳豪)

【乡镇工作】

★12月2日,麻塘山乡组织村干部、县乡两级驻村工作队、护林员及志愿者等按区域开展巡山行动。(胡波)

★12月2日,横板桥镇对双龙铺村、黄新村等2个村共4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彭章宏)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老后和花瑶的故事》:为拍婚俗 九个春节上瑶山

全程记录花瑶的婚礼,是老后的梦想。而花瑶婚礼多在天寒地冻的春节前后举行。老后不得不在春节时上山,从第一次上瑶山起,三四十年中,老后在瑶山过了九个春节。瑶山人的婚礼全都选在春节前后这几天,这时候办喜事的人多,大家又都比较得闲,最重要的是天气寒冷酒席剩下的饭菜还可以食用好一阵子。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备受关注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其传播性如何?离我们有多远?该如何预防 ?

◆近日,湖南发布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物业费、生活垃圾处理费、机场停车费……这些费用怎么收?

◆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将在全国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交管12123”App发放,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新华网)

◆1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将启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到2035年,全面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首次太空授课活动将于近期进行全球直播,“课堂”将采取天地协同互动方式,结合载人飞行任务,贯穿中国空间站建造和在轨运营系列化推出。(新华网)

【健康生活】

★远离过冬的四个误区

1、舔嘴唇可保湿?唾液里含有淀粉酶等物质,舔在嘴唇上,等水分蒸发完了,嘴唇会更干燥起皮。2、穿衣越多越暖和?穿衣过多过厚会降低机体对外界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3、喝白酒可御寒?受酒精刺激,身体的热量在大量丢失后,会感到更寒冷。4、蒙头睡觉最舒服?蒙头而睡会造成呼吸困难、头昏脑胀。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