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2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11-23 08:50:36
 
—分享—

IMG_7368.jpg

【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2日上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国东盟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11月23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十月十九

★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14℃,最低温度4℃;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温度18℃,最低温度5℃。

【导读】

★新新高速公路隆回段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政要闻】

★新新高速公路隆回段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20日,新新高速公路隆回段建设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李翠婷、申智军、刘琴等出席。

据了解,新新高速公路主线总长192.3公里,在隆回境内主线全长73.39公里,经过金石桥、司门前、羊古坳、七江、六都寨、荷田、荷香桥、三阁司、花门等乡镇(街道)。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同步建设羊古坳-虎形山、县城2条连接线,根据规划设计方案,需要征用正线土地9040余亩、其它临时用地1500亩,拆迁房屋400多栋。

刘军指出,新新高速公路隆回段建设项目是我县一次性开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直接辐射范围最广的国家级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贯穿县域南北交通、助推隆回高质量发展的“大动脉”。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的信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全力支持、紧密配合、积极参与这次征地拆迁行动,要用务实高效来展示隆回精神,用一流速度来彰显隆回水平,用突出业绩来证明隆回力量。

刘军强调,新新高速公路隆回段征地拆迁战线长、工作难度大、时间要求紧、政策性强,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按照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各司其职,配备精干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合力。指挥部要做到五个明确,即明确拆迁任务、明确拆迁进度、明确拆迁职责、明确拆迁原则、明确拆迁政策。要指导沿线乡镇(街道)开好征地拆迁动员会议,统筹解决影响征地拆迁工作的各种阻力、障碍和难题。自然资源、交通、林业、水利、环保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及时申报办理各类手续;电力、电信、广电等有关单位要及时迁移杆线,确保拆迁安全;公安部门要切实维护高速公路建设的治安环境,对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揽工程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沿线乡镇(街道)要履职尽责,在征拆工作实施过程中,党政主要领导要做到“四个亲自”、确保“六个不”,即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处理,不回避矛盾、不上交矛盾、不激化矛盾、不影响进度、不延误开工、不发生群体事件。

刘军指出,这次征地拆迁工作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各级各部门务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把手”的职责和责任。要严格工作纪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上级相关政策,做到实事求是、阳光操作,严格遵守“七个不许”纪律,确保“阳光征拆”顺利推进。要强化督查考核,参与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项目建设工作要求上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新新高速公路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杨韶辉强调,要深化干则必成、战则必胜的思想认识,做好新新高速建设前的征地拆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征拆任务。要提高依法征拆、攻坚克难的工作能力,征地拆迁事关被征单位和个人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事关项目建设大局,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尽快组建精干的工作队伍,绝不能因政策不熟、业务不通、纪律不严在工作中引发矛盾纠纷。要形成统筹协作、部门联动的强大合力,征拆工作的政策、资金、力量等方面,要做到全县一盘棋,不能擅自提高标准。沿线乡镇(街道)、村组要按照工作方案,细化具体工作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征拆工作,从快、从简、从优办理手续。要营造广泛动员、群众支持的浓厚氛围,全县上下要集中时间,全方位、多层次、广范围地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重点宣传征地拆迁、安置政策,营造人人支持、参与建设的浓厚氛围。(记者 米扬)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3次常务会议

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通报2021年10月份“三重点”落实情况,研究11月份“三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迎检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11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11月8日-9日全省领导干部统计专题培训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阶段,《决议》的审议通过有着深厚的时代背景和深远的政治意义,各级各单位要原原本本的学通学透,将其作为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和农业农村工作,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强学习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工作监管和执行力度,县统计局要和全县各部门形成合力,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三重点”工作,进一步肯定成绩、增强信心,发扬良好作风,打好持久战。要继续按照工作导向,务实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颜色预警法和严格奖惩法,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盯准短板弱项,奋战五十天,打好攻坚战、收官战。县政府分管领导和乡镇、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照每项工作的清单要求,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要超前做好工作谋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谋划好目标任务,向上争取项目,切实做好“五好园区”的发展工作,提升竞争力。同时,要抓紧抓实当前其它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打好安全防范工作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防范。要定期研判形势,有针对性地对重点行业进行工作指导。要动真碰硬地推进行业整改,摸清工作底子,形成台账,对涉及到的企业单位等要创新工作方法,并抓出典型,做到真改实改。要大力做好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营造好氛围,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是我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与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的发展蓝图相吻合,要全力创建美丽县城,提升对外形象。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时间,对照创森指挥部下达的相关工作标准,对标对表,严格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县林业局、创森指挥部要和相关专家、部门加强沟通、做好对接,并督查督办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迎检过程中,要做细做好相关会务工作,以扎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争取验收过关。

会议还审议了《隆回县成立村级建筑有限公司指导意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收奖励指导意见》,研究了隆回县供销社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记者 马梦娜)

★22日,我县第28届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县领导曾艳梅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据悉,本次中青班为期1个月,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为期半个月,将从党性教育、政治理论、个人修养、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对培训学员进行专题培训。(胡权 王鑫)

★19日,桃花坪街道双井社区召开全区域网格单位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工作推进会,县政协主席奉锡样、县政协副主席刘祖中出席。(刘楚洺 肖若储)

★20日,我县举办农村聚集性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副县长杨喜国出席。(记者 罗师钰)

【部门动态】

★19日,县医保局组织对定点医疗机构城乡居民特殊门诊医保报销业务进行培训。(邓跃权)

【乡镇工作】

★20日,三阁司镇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谢春润)

★19日,虎形山瑶族乡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检查。(刘化荣 颜海涛)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22日,湖南省“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透露,湖南省委专门在省党代会大会秘书处下设纪律监督组,组成21个监督小组,实行全过程、全方面从严纪实监督。(红网)

◆22日,湖南下发通知,再次降低核酸检测费用。通知明确,我省将公立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项目单人单检价格统一降至每人次25元,检测以及试剂费用总和不得超过每人次40元;混检价格统一降至每人次10元,即日起执行。(红网)

◆近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湖南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两家医院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20名。(红网)

◆农业农村部预计现在到明年春节前后,蔬菜供应量将达2亿吨,同比增加700万吨,全国“菜篮子”产品总量充足。(人民网)

◆国家邮政局消息,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暂停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社区(村)快件收寄业务。(央视)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11月20日全国统调电厂存煤达到1.43亿吨,比10月底增加超过3500万吨,可用23天,超过常年水平,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得到有力保障。预计11月底全国电厂存煤有望突破1.5亿吨。(中新网)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21》披露,全国乡村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为107.91,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总人口性别比为105.07。分省份来看,31个省份乡村人口性别比均大于100。(中新网)

【健康生活】

★天气变冷,小心“冻”出这5种病!

天气寒冷,各种疾病也都进入高发期。1.血管遇冷收缩,易发脑卒中。需改正长期吸烟、嗜酒等不良生活习惯,饮食上需要注意避免高盐分引发血压升高。2.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经常开窗通风,一天至少两三次,另外注意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3.寒冷诱发骨病,关节容易受伤。老年人在寒冷天气,应尽量减少出行,室内运动要充分进行准备活动。4.“老胃病”容易发作。注意保暖,防止腹部受凉,多喝热水、少吃冷食、按时吃饭。5.小心冻疮荨麻疹。做好防风防寒工作,出门时戴上口罩和帽子,避免接触冷水,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烟酒。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