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第三督察组来隆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1-11-04 10:02:1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第三督察组来隆回开展为期三天的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察。11月3日上午,隆回县召开工作汇报会。市第三督察组带队领导、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长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印强汇报隆回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市第三督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县领导陆海涛、杨方且、阳敏、李翠婷、刘海秋、申智军、刘祖中,县人民法院院长唐保良等出席。

李长跃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督察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法治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压实压紧领导干部履行法治职责的重要手段。督察组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这条主题主线开展督察,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和落实党领导法治工作的体制机制。一要把握督察重点。督察组将以督察推动各地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帮助地方查找和分析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督促地方把问题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解决好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督察取得实效。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要积极配合督察工作,协调安排好有关工作,严肃认真正确对待督察,实事求是反映和汇报工作,以督察为契机,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共同推动全市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三要严明工作纪律。督察组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督察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清正廉洁,轻车简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扰企扰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四要认真组织整改。督察结束后,各级各部门对督察组移交并要求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立行立改,对市委依法治市办反馈的意见和问题清单,要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于2022年3月底前完成整改。

刘军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述职,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开展此次督察,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法治邵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隆回法治政府建设的一次综合体检,也为我们改进工作、提升水平提供了难得的契机。隆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督察,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全力配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整改,以长效的机制建设巩固成果,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战略意图,按照相关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邵阳、平安邵阳、清廉邵阳作出隆回贡献。

近年来,隆回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以推进依法行政为主线,以行政程序法治化和政府服务法治化为重点,依法行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下阶段,隆回县将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健全监督问责机制,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决策水平,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