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0月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10-09 09:40:35
 
—分享—

IMG_7368.jpg

【总书记挂念的红色老区|大别山区的“网红打卡地”】

老区苏区孕育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说:“我是在这样的氛围中耳濡目染走过来的,工作过的很多地方都是老区,对老区的感情是很深厚的。”习近平总书记出生于革命军人家庭,成长在陕北黄土高坡,“红色基因”深深融入他的血脉。在地方工作期间,他就一直关注当地老区发展和老区人民生活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老区的挂念一如既往,他频频踏上红色土地,看望慰问老区人民。

10月9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

农历九月初四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23℃,最低温度16℃;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14℃。

★加强农村中小学科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备,加大科学教育活动和资源向农村倾斜力度。推进信息技术与科学教育深度融合,推行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

【导读】

★我县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刘军宣布开工 杨韶辉致辞

★我县召开“党员干部进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县委组织部:扛稳政治担当,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时政要闻】

★我县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刘军宣布开工 杨韶辉致辞

8日,我县举行2021年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县委书记刘军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致辞,县领导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吴正桂、陈代林、杨方且、阳敏参加。

本次集中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5个,分别是隆回金莞智联置业有限公司数控机床制造、湖南乐美姿智能家居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智能家居用品制造、湖南猎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精密数控机床及自动化设备、湖南逸鑫科技有限公司雕塑金属工艺品、隆回县城西污水处理厂,计划总投资3.5亿元。涉及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民间投资的产业和科技创新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隆回县产业提升、转型提速、发展提效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集中竣工的隆回三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隆回聚森清洁能源供热有限公司生物质能集中供热、湖南启点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环型电感线圈设备等3个项目,总投资2.47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过2.6亿元,年税收1300万元,并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

杨韶辉在致辞时强调,要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 “三宜三融三区”发展战略,推行六大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着力打造一批标志性产业集群、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高新区、项目指挥部和项目所在地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意识、协作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全力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四办”改革,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掀起全县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新热潮。(米扬 罗勇军)

★我县召开“党员干部进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8日,我县召开“党员干部进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并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培训。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曾艳梅、曾梅林、彭松青、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吴正桂、陈代林、杨方且、阳敏、李翠婷及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作动员和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宣读《隆回县”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方案》。

据了解,“五个到户”即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隆回县于2021年9月初在三阁司镇、南岳庙镇和乡村振兴重点村、示范村先行试点,从2021年9月下旬开始至11月底,分集中走访排查、全面整改落实、巩固提升成效三个阶段,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在全县范围内重点针对防返贫风险排查,对全县所有脱贫户结对联系全覆盖,所有农户致贫返贫风险排查全覆盖。

刘军强调,一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县上下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活动的意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求,推动“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落实落细。全县上下务必牢固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以天为单位确定任务图,排好时间表;做到“四个全覆盖”,突出“五项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三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确保“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取得实效。严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督查考核。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态势,真抓实干,把工作基础打得更加牢靠,发展更加稳固,让人民更加满意。

杨韶辉要求,全县上下在思想认识上要迅速提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开展主题活动。在措施上要更加具体,会后要学好业务、政策,细化好具体方案,要把握好重点在哪里,绝对不能出现规模性返贫。在纪律上要严明,要全力以赴推进主题活动,责任压实到位,强化督查,迎接好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会上,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市驻村办综合组组长赖必仁应邀就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专题辅导。(记者 陈海珍)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县委组织部:扛稳政治担当,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站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节点,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的战略目标,对组织工作提出新要求。组织部门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属性这个第一属性,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这一根本原则,将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机结合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敢担当,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国庆期间,七江镇县政协委员肖端雄、肖坤早、王小斌等放弃休假,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摩电违法行为整治。(刘启明)

【乡镇工作】

★近日,高平镇依法拆除3处乱占耕地违法建筑,并恢复耕种。(侯赛英)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 》|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⑪:老后是谁 才干超群,春英芳心暗许(下)

从此,几天没见到老后,春英心里就有种失落。她知道老后经常去机械厂给工人们上课,也就经常借故到机械厂去,名目上是去看望她那些在机械厂工作的闺蜜,实际上是想去看看老后。老后在台上讲课时,她在台下最后排的位置,默默地看着老后。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国庆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超3800亿元

10月1日至7日,全国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是主流。(新华网)

>>国庆假期,湖南纳入监测的A级景区、乡村旅游区、文化场馆等361家单位共计接待1251.98万人次,其中省内游客占78.4%。(红网)

>>全省304家重点零售企业国庆黄金周销售额超过30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8%,比2019年同期增长1.8%。(红网)

>>国庆假期期间,全省现场共查获重点交通违法45718起,酒驾1395起、醉驾223起、客运超员3090起、超载1116起;共侦办危险驾驶刑事案件74起;高速交警部门对闯禁行驶、疲劳驾驶、超速低速的客危货车辆精准查缉,累计查获违法车辆441台次。(红网)

>>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截至7日下午,2021年我国国庆档票房达42.46亿元。其中,《长津湖》以30.9亿元票房打破国庆档影片票房纪录。(人民网)

◆7日,新疆霍尔果斯通报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民网)

◆韩国政府官员于当地时间10月7日宣布,该国在11月9日起可能会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开启“与新冠共存”防疫模式。这是韩国政府首次发布“与新冠共存”计划的预期实施日期。(中新网)

【健康生活】

★这份收心指南,专治“节后不想上班”!

1、学会转移注意力。刚开始上班,要注意心理上的平稳过渡,将精力放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来。2、适度进行体育活动。学会自我调节,丰富业余生活,以尽快恢复到原有的生活状态。3、保证睡眠缓解疲劳。睡前可用热水洗脚、轻按头部、欣赏音乐等方式调整。4、清淡饮食多喝水。饮食上坚持“少盐、少油”原则,帮助胃肠道尽快恢复正常运转。5、有积极的心理暗示。每个人都会在内心和自己对话,无论对话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我们的内心都会自动接受和记录。所以,为了快乐地工作、生活,请多给予自我积极的心理暗示。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