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县委:“学习未保法 护航花季行”法制宣讲进校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倡 编辑:杨汝舒 2021-10-08 09:28:44
 
—分享—

2.jpg

检察官为学生讲解法制知识

4.jpg

检察官为学生讲解法制知识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倡)为增强广大农村地区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让学生学会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预防和减少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9月30日,团隆回县委联合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滩头镇栗山完小,开展“学习未保法,护航花季行”法制专题知识宣讲,该校4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以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为切入点,围绕未成年人常见的校园犯罪行为展开讲授,详细讲解了故意伤害罪、性侵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等罪名概念、量刑标准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法制宣传志愿者们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教育引导学生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树立遵法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免受不法侵害、如何应对身边的违法犯罪现象。

据悉,团县委始终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当做大事要事来抓,自“学习未保法·护航花季行”法制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积极联系县司法行政部门,广泛发动社会志愿者,形成保护合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了2场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倡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0/08/10269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