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公路保畅安 群众过节我过关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浩江 编辑:陈红 2021-10-08 09:28:4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0708255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浩江)10月6日,国庆返程高峰开始,隆回县的各条道路迎来车流高峰,汽笛声声,引擎轰鸣。公路上,一道道橘红色的身影忙得热火朝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干部职工们补坑槽、扫路障、清隐患、引导车流,在烈日下倾力守护群众一路畅安。

“中秋、国庆期间,很多外出的群众返乡团聚,也有很多外地的游客前来我县旅游度假,路上的车流量呈几何倍数增长。”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干线公路养护部部长杨辉国说,多重因素叠加,给隆回公路的保安保畅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群众过节,我们过关”,这是节假日隆回公路工作的写照。

从中秋到国庆,隆回公路人一天也没休息。各个部门、各个养护工区按照节前布置,上岗上路,各司其职,各守一方。中心农村公路养护部向元清每天7点出门,驾车在山川田野间的农村路上来回巡查,发现路况问题,能处理的立即处理,处理不了的,按程序上报等候增援。他介绍说:“今年,虎形山大花瑶景区特别火,北部山区的旅游车辆比过年都多,很多外地游客喜欢到山村去,很容易造成堵车,路况不熟悉也可能导致事故,我们必须一遍一遍地走,仔仔细细地看,把路边的高草、杂土清理干净,把路面坑凼补平整,把安全设施、指路设施完善到位,及时应对处置好各种突发情况。”

到10月6日,中心机械化养护部肖怡谋已经带队连续上路修补路面15天。路面修补工作从中秋假期前就开始,全县5000多公里农村公路,巨大的车流造成了巨大的路况压力,新的问题不断出现。这一次,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引进了新的速效修复材料,数个班组分区域修复破损路面,保证了农村公路的路况稳定。

假期大考,隆回公路人坚守岗位不松懈,除隐患、稳路况、保畅通,交上人民满意的公路答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浩江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