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二中:庆国庆 校友来送 “礼”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编辑:喻无瑕 2021-09-30 15:54:0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剑)9月30日,隆回县第二中学校友、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佛山分院副院长阳习龙为706班陈麒羽等2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发放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

隆回二中是一所面向农村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95%以上的学生来自农村,贫困学生的比例高达30%。近年来,为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的目标,学校大力推行爱心奖学助学工程,建立了一套包括经费减免、爱心资助、奖学激励等多元一体的、多层次全方位的资助体系,还大力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与沟通。该校先后联系到上海慈善总会、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湖南省妇联、东莞市嘉旺裕科塑胶有限公司、深圳正道TA团队、大邵公益、深圳狮子会等爱心单位及周金旺、李军、丁斌、苏颖洁等校友与社会爱心人士,至今助学金达到5676792元,共资助贫困学子5021人次。在爱心奖学助学工程的资助下,史兴青、覃旺军、秦艳玲、罗忠清、魏龙、陈彦等1000多名特困学生考上清华、北大等高等院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30/10252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