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社局办结一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为24位农民工追讨工资245354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陈红 2021-09-27 16:42:4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建庭 龙小民 刘勤俭 )9月27日,隆回县人社局依法办结一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为24名农民工追讨工资245354元。

据悉,2021年8月25日,来自三阁司镇的曾某晚、南岳庙镇的刘某成、洞口县黄桥镇的曾某青等24名农民工代表,向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称2021年6月起在县城某房产项目务工,工资被拖欠近二个月没有发放,由于大部分农民工都等着这笔钱给小孩支付学费,寻求政府职能部门的帮助。县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受理投诉事项后,第一时间对欠薪责任单位的项目经理、现场负责人展开调查询问,核实投诉事项和金额后,明确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之规定,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足额支付;欠薪责任单位承诺尽快与农民工结算,并按照有关规定通过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将工资发放到位。

9月27日下午,该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欠薪责任单位,向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提交了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清单,共为24名农民工发放工资245354元;部分农民工收到工资卡进账信息后,陆续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来电反馈并答谢。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