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9-11 12:01:5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 9月9日上午,隆回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民族宗教工作汇报,研究统战、民宗工作;传达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和“双减”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第十届县政协委员人选提名推荐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换届有关工作和人大、政协工作;学习省委、市委关于清廉湖南和清廉邵阳建设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市纪委有关违纪违法案例通报精神,研究清廉隆回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时刻坚守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奋斗意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和保密工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民族宗教工作非常重要,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十二个必须”,将其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理念,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判断上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隆回是民族和宗教重点县,要结合实际县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巩固现有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民族进步、民族发展。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县情制定可行的措施政策。要坚持教育的政治属性和公益属性,聚焦立德树人,进一步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许达哲同志在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配合做好省党代会有关筹备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中央各类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认真配合国家统计督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建议方案,审议同通过了《中共隆回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的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县委组织部要做好牵头工作,对第十届县政协委员提名人选进行考察和部门联审。要将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统筹,比对好人员名单。要严把程序关,规范流程,切实按照要求做好政协委员人选提名推荐工作。

会议指出,要落实省、市加强“一把手”监督的工作要求,落实清廉湖南、清廉邵阳、清廉隆回建设,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提升清廉自觉,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对干部真正负责。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公权力运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清廉过关,从严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
开2021年第2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 $(".tc_share").on('click',function(e){ if($(e.target).hasClass("xl_share")){ shareTo("WB","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else if($(e.target).hasClass("qq_share")){ shareTo("QQ","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