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公路建养中心、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齐心办实事 维修道路方便群众出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枫 黄东贵 编辑:胡权 2021-08-31 15:26:0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29174930.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枫 黄东贵)“坑坑洼洼了一年多的村道终于维修好了,大家出行方便多了,我们真要好好感谢县公路建养中心和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连日来,南岳庙镇造端村、巴蕉塘村的村民谈论最多就是连通两村的公路维修好了,不必再担心即将开学的孩子们摔跤受伤。

自8月24日起,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派出技术人员和施工队伍15人,车辆、机械5台,购买沥青、碎石等材料,累计投入资金5万元,维修造端村、芭蕉塘村至320国道公路2.5公里,修补面积7千平方米。目前,该路段已全部维修完成。

据悉,南岳庙镇造端村是一个刚刚脱贫的偏僻独立村,村级公路经芭蕉塘村与国道连通,因排水不畅、基础不实等原因路面损毁严重,车辆通行时有中断,单车摩托经常摔跤。今年4月,隆回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向该村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将村级道路维护作为头等大事,协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实地勘察,制订方案、安排资金。雨季一过,驻村工作队和技术人员立即着手施工前期工作,针对农村公路路面较窄、会车困难的实际情况,从施工组织、技术方案、质量保证、安全措施等方面周密部署,坏损路面清理、沥青碎石拌和、路面维修施工同期分步进行。做到村民出行少影响,安全质量有保证。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枫 黄东贵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