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11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8-11 08:23:09
 
—分享—

1_20210811081737218.JPG

【初心印记丨“走”过长征路的手摇发电机】

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有一台从长征烽火中“走”来的手摇发电机,发电机表面斑驳的军绿色铁皮留下岁月的痕迹。这台手摇发电机,见证了红军战士们不平凡的长征历程,也承载了他们坚决完成使命的信念和勇于为党牺牲的决心。

8月11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初四

★温馨提示:今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5℃。

【疫情防控】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推进会

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推进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全面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县领导陆海涛、李翠婷、刘琴等出席。

会上,副县长提名人选、县政府办副主任刘琴通报了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当前疫苗接种工作进度,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陆海涛对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纪律强调。

杨韶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各机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和县纪委提出的十条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摸清本行业、本辖区的常住人员底数,摸排好车站、高铁站、菜市场等流动人员底数,扎实做好宣传和思想发动,务实措施、压实责任,确保疫苗接种“五个清零”全面落地,做到村组清零、小区清零、机关企事业单位清零、行业部门管辖范围清零和街道清零,做到安全有序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同时,要统筹抓好重点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肖乾波 刘江)

★9日,县住建局联合县安质站对县城区部分建筑工地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李慧龙 周新华)

【部门动态】

★10日早上,县城区突降暴雨,城管系统260余名工作人员紧急集结,奔赴县城区各路段疏通雨水井及排查安全隐患。(阳艳萍 王雄)

★7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事项“三化”梳理、“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应用业务培训。(肖之健)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9日晚,七江镇联合交警、运管等部门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共查处2起货车超载运输砂石、1起酒后驾驶摩托车、1起无证运输违法行为。(胡波)

【禁毒工作】

★9日、10日,麻塘山乡、司门前镇、滩头镇分别开展餐饮行业禁毒专项检查。(本报综合)

【文化隆回】

★近日,我县农民诗人丁斌现代诗集《何处梅山》由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县文联)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10日8点,湖南高速公路以下出入口,因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管控。

>>随着德尔塔毒株在全球范围蔓延,出现了打完疫苗也被感染的情况,但注射疫苗依旧是防治新冠德尔塔毒株的首选方案。

>>辟谣侠盟:近日,永州市零陵公安分局依法查处一起传播疫情谣言、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民警提示: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散布涉疫情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启动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8月10日至14日湖南省内有一次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其中湘中及以北局地将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发生,致灾风险高,为此湖南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命令。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益阳、岳阳、长沙、湘潭、株洲、衡阳、娄底、邵阳市气象局将根据实际研判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各相关职能单位也将严格按照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红网)

◆新建的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红网)

◆近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招录面向退役士兵开辟专门通道,招录数量不少于年度消防员招录总规模的三分之一。放宽招录条件,退役士兵年龄放宽至24周岁。(新华网)

◆美国境内已出现逾千例最早在秘鲁发现的“拉姆达”变异株病例。世卫组织此前表示,拉姆达变异株出现的变化,可能令病毒传染力提高,且对抗体的抵抗力更强。(中新网)

【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去医院就医 需要注意啥

1、提前网上预约挂号,在挂号的时候需要确定好陪护人员,并填写相关资料,进行新冠肺炎的排查。2、正确佩戴口罩、体温正常、健康卡和行程卡都是绿码才能进入医院。3、住院患者以及陪护必须核酸检测为阴才能办理住院手续。住院期间,患者和陪护尽量少外出、少外食。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