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进一步强化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监管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刘飞 编辑:陈红 2021-07-02 11:10:39
 
—分享—

固体废物和化学品业务培训会.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 刘飞)7月1日,隆回县召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业务培训会。全县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县管重点产废单位环保负责人,县教育、卫健、城管、农业农村、水利、林业、市监、生态环境、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系统产生危险废物的实验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湖南省实验室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指南》《隆回县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等进行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湖南省固体废物管理平台》系统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做到对全县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环境监管全履盖,并不定期组织进行重点检查、抽查和督查,及时将相关信息通报给县住建、卫健、交通、科工信、公安等部门,推动建立区域和部门联防联控联治机制,确保实现全县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合格率分别达到95%、100%以上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各产废单位、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和各类实验室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立即组织开展自查自评自纠,进行查漏补缺,全面梳理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举措,8月31日前,必须按照相关要求整改完善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处理。

      会议要求,各产废单位、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和各类实验室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危险废物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危险废物环境污染防治责任制度,完善危险废物管理制度体系和环境管理责任体系,提升固体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维护全县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刘飞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