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十天隆回雨日较多 强对流天气多发

来源:隆回气象台 编辑:胡权 2021-06-25 14:39:16
 
—分享—

一、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25日至28日白天我县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8日夜间至30日夜间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县有一轮中到大雨过程,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7月1日至4日我县又转为晴热天气,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25日:晴间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到3级,气温24~34℃。

26日:晴间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到3级,气温25~35℃。

27日:多云间晴,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到3级;气温26~34℃。

28日:多云,午后到夜间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 气温25~32℃。

29日: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气温

24~30℃。

30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23~27℃。

7月1日至4日:多云间晴,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二、气象建议

1.6月25日至27日晴热高温天气对我县的户外活动、人体健康、农业生产影响不利;户外作业需避开高温时段,并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2、6月25日至7月3日,我县局地性强对流天气(雷暴、短时强降水)多发,需注意防范。

3.6月28日夜间至30日夜间,我县有一轮较强降雨过程, 局地强降雨可能会引发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需做好相关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隆回气象台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