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8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6-18 08:48:55
 
—分享—

IMG_7368.jpg

【《敢教日月换新天》】

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将于6月20日至6月30日、7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20:00档每晚两集连播。

6月18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初九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5℃;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3℃。

【导读】

★隆回县抽水蓄能项目签约 总投资72亿元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时政要闻】

★隆回县抽水蓄能项目签约 总投资72亿元

17日,县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签订隆回县抽水蓄能项目框架协议。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副县长张胤、李翠婷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军指出,此次签约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初步规划装机容量约120万千瓦,投资总额约72亿元。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完善隆回县电力能源体系,有利于加快形成清洁高效、绿色低碳的能源新格局;进一步优化全县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做大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刘军强调,能源基建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能源产业是重大的战略性产业。进入“十四五”,全县经济社会要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能源产业的基础支撑。抽水蓄能项目投资体量大,回报周期长,符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政策要求,是隆回县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一个标杆性、重量级项目。全县上下要高度关注、高度支持项目的推进,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推动双方的合作,以最大的力度、最优的环境推进项目的落地。同时,希望五凌电力新能源分公司发挥好品牌优势、资金优势、技术优势、力量优势,加强调度,加快规划选址、测绘勘探、核准立项等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党委书记常劲表示,下一步正式启动前期工作,希望各相关部门在项目推进中多给予支持。同时,随着国家在新能源方面相关政策的出台,期待以后能与隆回在清洁能源项目上有更多的合作。(记者 陈海珍)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16日,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副主任刘海秋、罗海波、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各乡镇代表名额分配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成员名单,并作出决定。(马梦娜 胡曦)

★16日,我县举行第四届全国“魏源杯”演讲大赛隆回代表队选拔赛,欧阳磊、米婕2名选手将代表我县参加全国半决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出席。(记者 王泽娟)

【部门动态】

★17日,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举行,隆回县金银花合唱团荣获特等奖。(范小港 刘倩)

★17日,县老年人书画摄影协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共展出作品82幅。(记者 罗师钰)

★17日,市司法局、县司法局到岩口镇长溪村开展“为民办实事 精准送法进农村”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王泽娟 罗太平)

★15日,县科协到西洋江镇湖桥里村开展禁毒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诈骗联点督导工作。(刘海军)

★17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组织房地产公司开展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李斌)

【禁毒工作】

★16日,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深入禁毒联点督导村周旺镇周旺居委会开展禁毒督导帮扶工作。(邵向阳 王冰)

【乡镇工作】

★16日,三阁司镇石笋寨村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排查出安全隐患5起,当场落实整改4起。(张代龙)

【时小刻说党史】

★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中的湘籍面孔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而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56人中,湖南籍有11人。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三十七条 医疗保障经办机构通过伪造、变造、隐匿、涂改、销毁医学文书、医学证明、会计凭证、电子信息等有关资料或者虚构医药服务项目等方式,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由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责令退回,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要闻速览】

◆湖南省住建厅表示,6月下旬至7月中旬,将开展湖南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与建筑管理工作督查,将主要检查预拌商品混凝土、钢筋等涉及结构安全的材料质量管理、楼板厚度等情况。(红网)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学校每年春季和秋季学期分别报送一次中小学生视力监测结果,并加强学校和幼儿园校医院、医务室(卫生室、保健室等)力量。(新华网)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出通知,就落实便利老年人就医举措,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研究制定了“设立老年人快速预检通道”“提供多渠道预约挂号服务”等十项举措。

◆微软公司网站发布消息称,将于2025年10月14日终止对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支持,包括专业版和家庭版。(中新网)

◆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晤。二人在峰会后就战略稳定发表了联合声明,并就两国秉持核战争没有胜利者的原则进行了确认。(中新网)

【健康生活】

★炎热夏季,饮食起居要注意些什么?

1.养心神。夏季心火旺盛,要保持情志调畅,多到室外活动,享受大自然;2.调整起居。适当午睡,时间以半小时左右为宜;3.出汗有度。出汗过多,不仅容易耗津伤血,而且也能伤及阳气,导致气血两伤、心失所养,出现心慌、气短、失眠、神疲乏力等症状;4.调节饮食。夏季饮食以清淡、苦寒、富有营养、易消化、清火祛湿食物为佳,避免过多食用黏腻、难以消化的食物。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